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國壽與洗倉避災

2008/02/25 10:03:42 網誌分類: 買賣歲月
25 Feb

老友好曉關心人,叫Cream應該休息一下,唔係人都癲。 emotion

股場上的輸贏不能天天掛在口邊,勝敗乃兵家常事嘛。人家如果要聽你講古點輸點贏,係要知道過程,不是結果(結果睇報價機都知啦)。是賣弄小聰明、是以身犯險、是屢犯相同的錯、是偏見固執大家不需介意,股友想參考,好既就學,衰既就唔好抄。啱唔啱?不用開戰罵過你死我活。

好多股友鍾意吹噓自己在跌市前的高位沽清手上既貨,有人就大聲話自己在十月中叫大家走路,宜家無走到就後悔啦!我話這個人真係天真同傻,股災二十周年,曉走路不獨獨是佢一個,我十月時,單是一日之內清了一半以上的貨。就算今天跌市不發生,當時我仍然會沽貨的。我是否醒目?不是,是驚恐才對,人人都怕大股災慶祝生日!

我唔怕瘀皮,11、12月幾翻跌落低位時… 我補了貨,以為有著數。後來咪要不停沽貨,負傷逃亡,你話我係唔係驚恐多過醒目。

但最近有人一而再、再而三大字標題話自己全部貨在今年一月份沽清,即避開了跌得最甘果次。我估第一個股友雖然吹自己點醒,始終係謹慎的人,吹牛的一part是傻,但沽貨一part是正路。但第二個股友就係一個自信心不足既人,要大家認同佢智慧高人一等。在此勸你收收聲,一月走貨都唔係避到幾多咋,都好遲下,贏到少少錢就晒命。這種刻薄的說話我不想說,不過是人家先說的。他長篇大論講及同一支股票(262x),以不同價格買入的情況,作出所謂分析,侮辱前輩。

Picture 

這是上年發表給在高位買入0941的股友的圖表。不謀而合,原來是大跌市之始。

我無話可說了,自己都領野。

 

最新回應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以房地產來說,好多租約都帶有陷阱,最好還是著眼於周遭同類型物業的最近及歷史成交價,以作參考。

至於股票,我本人都係睇市盈率、市值規模、大股東等等。雖然歷史數據只能作參考而無保證,但總好過相信那些預測數字,預測數字更加是參考性質,更加無保證。

大家小心喇。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2

十分抱歉,只是回來發文,未有餘空回覆。

{#icono_25}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R𨯪.jpg}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我既研究工作都到了尾聲…

 

貼了出大廳,自己都留個 copy:

1、炒股是資源再分配,並不創造財富。

2、開辦股市就是為了賺錢,不給你一點甜頭你不會進來,更不用說掏錢。

3、中國股市沒有做空機制,往下做只不過是為了將來往上拉。

4、主力有遠大目標,顯得大智若愚。散戶有小聰明,卻是大愚若智。

5、人性有恐懼和貪婪,主力專找這兩死穴攻擊。散戶卻不承認自身有此毛病。

6、趨勢理論其實非常重要,其時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等待,下跌途中空倉等待,上漲途中滿倉等待,只有轉勢那一刻才動手買賣。均線可以幫我們判斷趨勢,但如果你不懂或不信它,誰也救不了你。

7、主力可以用日K線騙你,但它無法用月K線騙你,因為拆借資金玩不起時間,利息成本太高。

8、主力當然知道軟件的威力,所以它會在底部或頂部區間上下震蕩,使忠實反映情況的軟件發出前後矛盾的信號,你拋開軟件正中主力下懷。沒了K線圖就等於被廢去雙眼,你還想幹啥?等你悟出月K線的奧秘,你就會愛上軟件。

9、物極必反的原理非常適合炒股。如果你悟出它的真締,你就不會再幹出追高殺低的蠢事。至少你不會再衝動。KDJ/BOLLING都是很好的防衝動指標。

10、週密計劃是主力成功的關鍵所在。介入價位,密集成交區,籌碼分佈,指標高低,時間跨度,題裁配合,意外狀況,止損/止盈點……現在明白主力為什麼會賺你的錢了吧?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自古以來,人類就好迷信。

唔係淨係中國人迷信,全世界都係,我都係。

邊鬼個咁「有心」啊,特登刪左幾十年前既留言,人地個風水局都攪,呵呵呵。

呢度個制度真係,唉。o的人都好咩姐。

日出日落何時有改變,向天仰望,大笑三聲至得了,哈哈哈。

{#icon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