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参议院通过外国情报监控法 有权监听外国人

2018/01/17 22:22:22 網誌分類: 強盜行為
17 Jan
美参议院通过外国情报监控法 有权监听外国人
2018-01-17 15:38:00来源:海外网
摘要:16日,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了《外国情报监控法》(FISA)的投票。最终以60-38的投票结果,结束了有关该法案的辩论。这使得以参议员兰德∙保罗为首的该法律反对者丧失了通过冗长辩论对其加以阻挠的机会。

微信截图_20180117143744_副本.jpg

参议院(来源:俄星社)

海外网1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月16日,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了《外国情报监控法》(FISA)的投票。最终以60-38的投票结果,结束了有关该法案的辩论。这使得以参议员兰德∙保罗为首的该法律反对者丧失了通过冗长辩论对其加以阻挠的机会。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时报》等消息,参议院16日对《外国情报监控法》第702条法案进行辩论,参议员们击败了阻挠者,为美国政府的外国情报收集计划的全面重建扫清了障碍。

据福克斯新闻此前消息,美国众议院1月11日以256票对164票通过《外国情报监控法》。这意味着2023年之前,美国国家安全局将继续获得授权监听境外的外籍人士,也可以收集与之相关的美国人情报。

美国国会在2008年通过《外国情报监控法》第702条,授权美国国安局在无需获得法院授权的情况下,即可监控境外的外籍人士,但702条将在1月19日过期,因此须就更新外国情报监控法修正案进行表决。通过后,该法案的有效期延长至2023年。此次投票通过,美国参议院实际上已确保恢复对外国人监听计划。

2013年中情局和国家安全局前特工斯诺登向公众揭露了美国情报部门大规模监听计划的存在。据其资料,美国情报部门试图截取和分析世界各地任何形式的电话和电子邮件。

美国社会从此对是否允许在该计划框架内监听美国人进行了讨论。国会不反对监听外国人。情报部门官方表示不存在对美国人的故意监听,一些美国人的数据出现在库里是出于偶然。

美情报部门还称,借助于该计划的数据成功防止了在美国的许多恐袭,但拒绝说明是哪些恐袭。(海外网 李梦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

      http://news.haiwainet.cn/n/2018/0117/c3541093-31238318.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