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楊紅梅居士的往生是特別給念佛求生淨土人看的

2018/01/23 11:19:32 網誌分類: 念佛修行
23 Jan

淨土法門:楊紅梅居士的往生是特別給念佛求生淨土人看的
我們看到了,齊老居士上個星期從道場帶來一片光碟,楊紅梅居士的往生,很多同學都看到了,我相信都會有感動。楊居士五十歲,是去年,今年是二O一六年,去年還是二O一五年,二O一五年五十歲。四年前她得肺癌,癌細胞擴散了,她痛苦不堪,興起求生淨土的願。聽說齊居士的道場道風很殊勝,她就想到那裡往生,齊老居士接納了,願意幫助她。在道場住四十天,無諸痛苦,自在往生,而且預知時至。往生前幾天,她的先生來看她,先生在空中看到兩個字,22,他不知道什麼意思,看到了,幾分鐘之後就消失了,他說出來給人聽。楊居士二十二號,就是十月二十二號往生的,二十二號晚上十一點鐘往生,瑞相不可思議。她從遇到佛法,聽到講經裡面說到西方極樂世界依正莊嚴,生歡喜心,求佛早一天接她走。這四十天當中她確確實實做到真信切願,沒有懷疑,沒有留戀,一心專念阿彌陀佛。老居士派了三個出家人幫她助念,日夜不間斷,就這一句佛號,阿彌陀佛。這也是給我們作證轉,為我們證明往生實際也不難。

...楊紅梅居士是一個最好的例子、最好的榜樣,我們得現代科學的便利,她全程錄像錄下來,我們看到這個畫面了。你看到她在病中,坐在床上,精神非常好。你看她說話,以及齊居士的一番開示,講得好!這一片光碟要廣為流通,功德無量。難得我們讀到今天讀的這個經文,看到例子,活生生的例子擺在我們面前,我們能不相信嗎?能不接受嗎?能不干嗎?這個應當往生的人,還沒走,時候還沒到,所以身在娑婆。可是我們相信,楊居士從發心求佛早一天接她往生,這個心是真心。為什麼?對這個世界完全放下了,沒有絲毫留戀,她就得阿彌陀佛正定聚的加持。所以短短的四十天,阿彌陀佛就接引她到極樂世界去了。

我看完這張碟片之後,我就說有個道場好,殊勝。為什麼?具足這四個條件,那就是正法道場。大乘經裡佛說的,這個道場有講經、有聽經的,有修行的,有證果的,這個道場就是正法道場。如果這個道場有講經、有聽經、有修行,沒有證果的,這叫像法道場。這個道場有講經、有聽經,沒有修行、沒有證果的,末法道場。如果這個道場連講經、聽經的人都沒有,這是滅法道場,那不是真的,不但這裡頭沒有佛菩薩,護法神都沒有,都離開了。由此可知,講經教學多重要。有講經教學,沒有人依教奉行,沒有人求往生,末法。末法多,太多太多了。像法還有真修的,依教奉行,但是不能往生。為什麼不能往生?一個是對於經教不透徹,發的道心不夠;另外一個是煩惱習氣太重,沒有辦法放下,我們所謂牽腸掛肚的事情太多,佛號雖然念,斷斷續續。他只能跟阿彌陀佛結個善緣,這一生往生有障礙、有困難,要等來生後世,來生後世這一等,不知道要多少年,甚至於說的是不曉得要等多少劫。

我們怎麼辦?像這種例子,來佛寺三聖的《永思集》有光碟,楊紅梅居士這個短片,不超過一個小時,你能不能看上三百遍?能不能看上五百遍?能不能看上一千遍?我相信,你能夠把心定下來,果然能看到一千遍,你的信心自自然然生出來了。你把光碟當作經來看,看光碟等於讀經,一遍看完從頭再看,一天能看十遍二十遍,至少不能少過十遍,能看二、三十遍更好,你把它看一年。遍數夠了,心真生起來了,無量功德!彌陀正定聚的神力就加持在你身上,你就得到利益。你要求往生,佛確實能滿你的願,什麼時候想去,佛什麼時候就來接引你。住在這個世間,想想有沒有這個必要?沒有這個必要就學(效法)楊紅梅居士,做一個念佛往生榜樣給大家看。沒有病苦,盤著腿走的,走了之後全身柔軟,讓人看到生恭敬心、生歡喜心,替她祝福。我相信效果不輸給海賢老和尚,海賢老和尚是給一般學佛弟子看的,楊紅梅是特別給念佛求生淨土人看的。海賢老和尚,九十二年一句佛號念到底,沒有拐彎,沒有丟失,一句接著一句。無論是開口念、是心裡頭默念,功夫都是一樣的;換句話說,他沒有雜念、沒有妄想,一心專注。楊紅梅居士何以四十天的念佛就能往生?就是句句佛號當中都沒有雜念、都沒有妄想,佛號是一句接著一句,妄想雜念進不去,功夫就在此地。我們看到了,要發心向她看齊,跟她學習。這是真的,其他的全是假的。

... 我們同學當中,學佛多少年了,幾十年了,我看到了,有時候我也提醒,他也點頭,但是就是轉不過來,妄念不知道有多少,為什麼不能放下?牽腸掛肚的事情太多了。事不能不辦,正定不能沒有。那辦日常這麼多復雜的事情,怎麼能維持正定?海賢老和尚是榜樣,海賢老和尚沒有一天閒著的,他工作量很大。他為我們示現的身分是農夫,非常負責認真的一個農夫,早晨起來到農田裡面去了,去工作,天黑回來。白天干活,晚上念佛、拜佛、繞佛,累了休息一會,休息好了,一般他老人家都是三點鐘起床,八、九點鐘就休息,三點鐘起床。九十二年,一百一十二歲,還維持這個樣子,他成功了,他作佛去了。哪一天往生他早知道,不告訴人。人家要幫他助念,他告訴人:「我往生不要人助念,助念不牢靠,我自己念佛就往生了」。說的這個話兌現,真的是這樣走的。做人踏實,認真負責。他走是晚上,他自己不說,大家也沒有在意,那天晚上他念佛時間念得很長。通常老和尚晚上念一會佛就休息了,別人還沒休息,老和尚休息了;這一天別人都休息了,老和尚還在念佛。老和尚念佛從來不敲引磬的,今天敲引磬,大家沒在意,都去休息了,第二天早晨起來請老和尚吃早飯,到房間一看,走了。你看臨走的那一天,菜園裡工作一天,整地、澆水、拔草,你看他認真負責,晚上就要走了,這一天還不空過,還要干活,都不能放半天假。老和尚表的這個法我們看清楚沒有?佛號不間斷!澆水心裡念佛,拔草心裡念佛,整地心裡念佛,不妨礙。老和尚從早到晚,一切時一切處所,你相不相信,都得阿彌陀佛正定聚的加持。他真住在正定裡頭,正定心裡就是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沒有雜念,沒有妄想,沒有分別,沒有執著。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  (第二九六集)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