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中年男士的前列腺炎

2018/01/24 08:41:56 網誌分類: 經濟
24 Jan
        很多男人不知道自己會患上前列腺炎症,更不清楚它分為急性與慢性,因而延誤了治療受到無謂的困擾。

        男子的生殖能力主要因素是決定於精子的數量及品質,包括精子的生成及儲存均有密切關係。人體的生精過程為四點六周期,每一個周期為十六天。前列腺是男性生殖系統中佔一席位,其炎症通常都是透過病原體隨尿液侵入前列腺感染而成,病因方面也十分複雜,學者多認為由病原體、精神心理因素、免疫反應異常等引起。臨牀症狀包括發熱、疲倦、會陰及耻骨附近壓重疼痛,長時間坐立或排便後會更加明顯,同時伴有尿頻、尿急、排尿灼痛及排尿困難的情況,嚴重的還會出現尿瀦留,因為尷尬而不積極求醫。

        慢性前列腺炎一般歸納於「精濁」範圍,病程反覆纏綿,典型症狀多以尿末滴白,尿後餘瀝不盡,尿道外口被分泌物黏合。中醫認為本病與濕熱、瘀血、脾虛、腎虛等有關。小董很想寫一個方劑讓這幫男士自己執藥解決問題,但思前想後發現,你們是不會去開火煲藥的,濃縮中藥的方便才會令你乖乖的把藥吞下,還是留給註冊中醫師替你們治理吧!

        要預防前列腺炎,應減少進食煎炸油膩,以及刺激性食物如咖啡、煙酒等,以免助火生熱。同時避免坐立太久以減少對會陰部的壓迫,避免手淫過度及房事過勞,重視精神情志的調節。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