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諸佛不建立自己的極樂世界,統統讓給阿彌陀佛

2018/01/24 12:59:44 網誌分類: 念佛修行
24 Jan

淨土法門:諸佛不建立自己的極樂世界,統統讓給阿彌陀佛
 所以諸佛讓德,令歸一佛。你要急著想成佛,別的佛都讓你,你到極樂世界去,我這裡沒那麼快,你要想快就跟阿彌陀佛。自己不建立極樂世界,不搞這個道場,統統讓給阿彌陀佛。都勸我們念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勸我們念阿彌陀佛,不勸我們念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沒有這個勸的。這就是釋迦讓德,命令我們一心歸向阿彌陀佛,這聽話。所以,是阿彌陀佛第十七願成就。意思說,「佛佛道同,所證平等,無有高下。但念佛往生法門,乃彌陀不共之妙法。故其利益,亦是不共」。這個道理我們一定要搞清楚、搞明白,我們尊重阿彌陀佛,對一切諸佛我們都尊重,像阿彌陀佛一樣尊重。不能說我尊重阿彌陀佛,把別的佛都不要了,那就錯了,你心裡頭還有分別、還有執著,這個是對往生會產生障礙。

  ...我們再看下面這一段,「徵釋贊意」,為我們解釋贊歎的意義,為什麼要贊歎。請看經文:

  【何以故。欲令他方所有眾生聞彼佛名。發清淨心。憶念受持。歸依供養。乃至能發一念淨信。】

  這一句重要,一段裡頭最重要就這四個字。

  【所有善根。至心回向。願生彼國。】

  這就是阿彌陀佛為什麼要要求十方諸佛給他宣傳,十方諸佛替他招生,他在極樂世界這個學校裡頭辦學。這個學校太殊勝了!保證一生證得究竟圓滿,負責任,真負責任。所以感動十方一切諸佛,樂意替他招生,樂意替他介紹真正發心修行人、學習的人。他所做的就是諸佛如來所想做的,所以諸佛如來省事了,自己不要做了,把學生都送到這邊去。你們不相信這個法門,就到我這兒來,我這兒慢慢學,有的是長時間;要是相信的時候趕快去,早一天成就。

  我們看注解,這個注解,這是這一品的第二段,「表諸佛贊歎之本因」,為什麼這麼多諸佛都願意贊歎?這個剛才我說明白了。諸佛如來真有智慧,把真正相信的人、快速成就的人,統統送到極樂世界;這不相信的人、有疑惑的人、有意見的人,他們留在身邊慢慢教。哪一天相信了,他也鼓勵他,保送他過去。一切諸佛如來跟阿彌陀佛同一個心、同一個願,我們要認識清楚。所以這段經文是表諸佛贊歎之本因。「蓋欲眾生聞名生信,發願求生,悉證無上菩提也」,是這個意思。「《會疏》曰:是則第十八願成就。一部宗歸,唯在於斯。所以者何?雖四十八願皆殊勝,以念佛往生為最要。雖一一成就皆難思,而此成就為不共,故諸佛贊歎」。四十八願願願都好,願願都值得贊歎,但是這一願是第一大願,這一願是究竟圓滿的大願。所以諸佛沒有一個不贊歎的,阿彌陀佛發願求他贊歎,不求他他也贊歎,妙極了。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  (第二九七集)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回應 (1)
我要發表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2018/01/26 12:43:45 回覆

還有藥師佛的東方淨土呢!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真係唔好信權威呀!

在中國,所有宗教都被共産黨控制了。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