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又有文革回頭之風,再搞共產主義,只有死路一條。

2018/01/24 17:55:33 網誌分類: 政治
24 Jan

有新聞話中國學者批判經濟學家張五常,指其宣揚資本主義。我真是莫明其妙。中國現在已經行資本主義,又去批判資本主義,互相矛盾。中國早已從共產主義改變為資本主義,連越南,俄羅斯,古巴,已經改行資本主義,連最後的北韓共產國家因越行越窮,令世界孤立,也開始改行資本主義。不敢承認資本主義,只是怕那些老革命接受不了現實。開放改革接近40年,資本主義在中國已經根深底固,原先行共產主義失敗才改行資本主義,以前行共產,吃大鑊飯,做亦36,唔做亦36,不如唔做去蛇皇,無法調動人的積極性。造成社會落後貧窮。因此,世界上最窮最落後的是共產主義國家。後來開放改革,改行資本主義。社會才繁榮富強起來。如果再搞共產。走回頭路,外資內資必然撒走,令國家再貧窮落後,面時強大的外國勢力。只會象清朝的中國被外國瓜分。再做亡國奴。走回頭路,毋忘初衷,再共產,將中國所有富人財產充公,行嗎?再來一次大躍進,三面紅旗,人民公社,再來一次文革。這樣,可能會再來一次內戰,死一億人,血流成河,再有外國勢力攻打,中國內憂外患。好快亡國。只有時勢造英雄,沒有英雄可以造時勢。只有二十年代國內革命戰爭時期才可組織人民共產。只有毛澤東才能有威信,有號召力和有柏力,在有基础有社會背景之下,才能搞成文化大革命,相信,在經過文化大革命的災難,中國人已經覺醒,絕不會再有大多數人肯去跟領袖號招去搞文化大革命。如果有人去搞,註定失敗無疑。當然,資本主義也有其敝端,貧富懸殊,10%的人掌握世界上80%財富,但是,可以改良,將富人納重稅用去濟貧。並不是再用共產主義去取代資本主義。因為,共產主義已經經過半個世紀實踐,根本行不通,如果共產主義行得通,前俄罗斯就不用因經濟崩潰而解體亡國而捨棄共產主義改為資本主義了。資本主義雖然有許多不足之處。但總比共產主義好。人類社會,由原始進化,進入奴製-封建製-帝製-資本主義製-共產製又改成資本主義製,不斷改良,中國有特式社會主義,減少貧富差距,可能是改良好的資本主義,比以前資本主義優良。人類社會只會向前進,不會倒退,因為以前原始製肯定是落後,無人如此愚蠢走回落後的製度,有人去實行,但是只會是獨行孤路,人民大眾是不會擁護的。曆史走回頭路只有二個先例,都是失敗告終,如西漢末期王莽由帝製改奴製。民初袁世豈由民國製灰復帝製,結果遭天下人反對,卒之迅速失敗,性命都保不住。如果再組織學者以文革式批斗經濟學家。只會令經濟人才流失,自毀長城。沒有經濟人才。在世界經濟一體化之下。只會被外國金融高手衝擊,令經濟崩潰。40多年改革開方成果毀於一旦,皮之不存,毛將寅付?窮到一窮二白,如何生存?如何再共產?因無產可共了。令中國富強夢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