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廣告牌殺人事件

2018/01/26 08:41:15 網誌分類: 生活
26 Jan
        第九十屆奧斯卡金像獎剛公佈入圍名單。大熱電影《廣告牌殺人事件》不負眾望,勇奪最佳電影、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原創劇本等七項大獎提名,雖然戲劇性地失落了最佳導演獎項,卻依然無阻電影在本屆金像獎的爭雄氣勢。

        《廣》片確是本年荷里活片中最讓人驚喜和讚歎的作品。故事結構簡單之中卻暗藏澎湃的戲劇張力,一個愛女被殺的憤怒母親,為了控訴警方一直沒法把兇手繩之以法,最後想出在小鎮公路上買下三塊廣告牌並寫上挑釁字眼,大肆揶揄和責罵警方辦事不力。但母親這一時衝動,卻令平靜小鎮頓時鬧出軒然大波。

        《廣》片的精采,是寫出了人性裏其實有既矛盾又微妙的灰色地帶,每個人都認為自己的出發點是大義凜然,但其實往往好心做壞事,傷害了別人卻懵然不知。正如電影裏幾個主角,心底深處都是正直善良的好人,可惜因為一宗兇殺案和三塊廣告牌,各為其主又各懷心事底下,一夜之間難為知己難為敵,無可奈何地互相傷害,鑄成大錯。

        《廣》片的劇本絕對是教材級別,對人性洞悉又滿佈關懷,電影以仇恨開始,以諒解告終,肯定了每個人都擁有一份善良之心。好的劇本和電影,總是能導人向善,令人相信在紛擾崩裂的世情中,還是存在着人性的光輝。

        當然,《廣》片最寶貴的,還是一群好演員的精湛演出。金像影后法蘭絲麥杜曼再一次遇上演藝生涯的代表作,她把喪女之母的憤怒,無奈和誓死捍衞心中所想的堅毅,演繹得淋漓盡致。今年的影后寶座,她奪獎機會絕對十拿九穩,另外飾演裙腳仔警員的森洛維粗中有細,以及絕症警官活地夏里遜的情深款款,在最佳男配角獎項上勢均力敵,其中一人拿獎也是實至名歸。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