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相撲、影后、星媽

2018/01/28 10:48:52 網誌分類: 歌盡桃花扇底風
28 Jan

這一切全由火鍋開始,話說女巫借慶祝單位領導人出院為名,實為大快朶頤及滿足一下好奇心,老遠跑去港島吃相撲火鍋。







為何要選這食肆? 因為這食店提供的相撲火鍋,是以日本第六十九代橫綱白鵬翔的口味而設計。相撲力士在大多數人眼中,是個大胖子,女巫覺得他們根本是一座巨山(對不起,突然想起《哈利波特 ~ 神秘的魔法石》中的山怪),女巫口沒遮攔,還請各位力士多多包涵。另外,食肆的名字也是以白鵬翔的名字命名。





相撲選手的身型如斯龐大,想必食量驚人,的確,他們每天除了練習和睡覺外,就是吃吃吃,但力士的理念是長肉而不是增肥,所以吃的相撲鍋是高蛋白而且低脂/低熱量的食物。雖然,相撲鍋標榜高蛋白、低熱量,儘管這店的份量,該和相撲手的日常份量有別,但亦不容小覷。





女巫雖饞嘴,卻沒把握可一人鯨呑一份相撲鍋(每鍋是一人計的),捧著餐牌幾經思量,遂選了一份午餐配一個迷你小鍋,心忖改天另覓吃貨同伴,好好準備一番,齊心幹掉店內的相撲鍋。









提起店名,女巫其實很疑惑,店的英文名字是 ‘Ho’ ,究竟是怎樣拼出這名字? 另外,若說店的中文名字,是以白鵬翔的名字命名也不全對,因為白鵬翔根本不是真名,日本第六十九代横綱的名字,其實是芒可巴特 • 達瓦扎爾格勒,名字很奇怪,不像日本人的名字? 對,他根本不是日本人,他來自蒙古的烏蘭巴托,是個貨真價實的蒙古人。





眾所周知,相撲是日本國技,相撲力士的最高級別 ~ 横綱,為何竟由ㄧ個蒙古人而不是日本人奪魁?





自問對這日本國技沒啥興趣亦沒認識,數年前東訪扶桑,雖曾在兩國逛街,在國技館的相撲博物館畧看了歷史圖片,現在卻早已忘記得ㄧ乾二淨。然而,此刻,好奇心被勾起就ㄧ發不可收拾,嗯,翻翻資料尋找答案。





有説日本相撲源於中國,在唐朝傳往東灜,經歷歲月的洗禮,相撲早已自成ㄧ格,不論比賽前或後的禮儀、選手採用的技術、評分制度等,均迴異中國或蒙古的摔跤。





儘管日本相撲早已自成ㄧ格,畢竟與蒙古摔跤有點近似,故日本相撲界中人曾遠赴成吉思汗的國度尋找及發掘新血。





白鵬翔就是其中ㄧ位被相中的蒙古藉力士,而他亦不負眾望,成為第六十九代橫綱。其實,白鵬翔並不是第ㄧ個登上橫綱寳座的蒙古裔力士,回顧歷史,朝晴龍明德(六十八代)、日馬富士公平(六十九代)、鶴龍力三郞(七十ㄧ代),全都是蒙古裔。





歷代日裔橫綱,撇除自身的輝煌戰績以外,又廣為非相撲愛好者認識的,就非貴乃花光司莫屬。貴乃花光司初出道的名字是貴花田,後易名貴乃花,現在的名字是貴乃花光司。貴乃花遠在貴花田的年代,曾和女星宮澤理惠相戀並訂婚。

宮澤理惠、貴花田






然而,兩個月後,卻傳來兩人解除婚約的訊息,宮澤自婚解婚約後暴瘦,亦有消息指宮澤因情傷而患上厭食症,貴花田成眾矢之的,不過,實情是宮澤母親宮澤光子,深信女兒ㄧ旦嫁作人婦,勢必失去搖錢樹,故打出親情牌極力游説女兒取消婚約,孝順的宮澤理惠忍痛斬情絲。




俗語有云 : “虎毒不吃兒”,但,愛錢如命的宮澤光子似乎不在此限,光子曾狠心丢下年幼的理惠,遠赴荷蘭和理惠生父生活(理惠是荷、日混血兒),其後由於未能適應異郷的生活,才重回日本。





光子沒給予理惠母愛,但理惠卻異常渴望母愛,侍母至孝。十七歳那年,理惠被母親光子哄騙拍攝全裸寫真集 《Santa Fe》。這本由攝影師筱山紀信操刀的寫真集,創下 155萬本的銷量紀錄,至今仍沒有人可打破。有人分析這本寫真集銷量驕人,大抵是因為宮澤理惠拋開清純玉女形象,為櫻花國子民帶來沒法言喻的衝擊及震撼,故掀起一片搶購熱潮。

宮澤理惠



宫澤理惠《Santa Fe》







被喻為 “20 世紀末美少年” 的柏原崇,是宮澤理惠的粉絲,柏原崇保存了偶像所有的專輯及寫真,唯一沒收藏的只有 《Santa Fe》。柏原祟説過得悉宮澤推出寫真集,只覺晴天霹靂,整天都心情恍惚,非常傷心。





提到柏原崇,女巫有眼不識美少年,初見柏原崇該是東野圭吾作品改編的《宿命》,他和藤木直人演兩兄弟,藤木是哥哥,柏原是弟弟,當然,女巫是為藤木而看《宿命》,那時初進日劇世界,根本不知誰是美少年。


《宿命》








資料指柏原崇在 1995年參演岩井俊二執導的《情書》,演少年的藤井樹,戲份雖然不多,但俊朗的外貌令人讚嘆。女巫看小栗旬在《花樣男子》(2005)中ㄧ個臨窗凝望的鏡頭,竟和柏原崇的《情書》非常類似。

柏原崇《情書》


小栗旬《花樣男子》










此外, 1996年的電視劇《惡作劇之吻》,更是柏原崇廣為人知的代表作。《惡作劇之吻》改編自漫畫家多田薰的作品 ~ 《淘氣小親親》,1996年播放的元祖版,正是由柏原崇演男主角入江直樹,其後,臺灣(2005/2016)、韓國(2010)、泰國(2015)等地的電視臺亦先後翻拍《惡》,而日本電視臺亦相隔 17年後,在 2013年推出由古川雄輝演入江直樹的新版本。


《惡作劇之吻》





據好友表示,對比新舊日劇版本,柏原崇的外型及氣質最貼近漫畫原著。





題外話,櫻花國有視女兒作搖錢樹的星媽宮澤光子,美國也有同類星媽,她叫泰麗•雪德絲,是女星波姬小絲的母親。





泰麗用盡各種方法將女兒帶進演藝圈,年僅 10歲的波姬小絲已替雜誌拍祼照,13歲的波姬小絲在 1978年接拍《雛妓》,兩年後(1980)擔任《青青珊瑚島》的女主角,兩片不乏波姬小絲的裸露鏡頭,銀幕上展露她的青春肉體。星媽泰麗為求令世人認識女兒、捧紅女兒,完全不擇手段,無所不用其極,星媽的計策、手段,令人不寒而慄。

 波姬小絲




 《雛妓》




《青青珊瑚島》



《網上截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