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哈倫風車

2018/01/29 10:41:23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an
        走出Haarlem(哈倫)火車站,在河對岸,可見一座風車,這風車,不算是該鎮的景點,在陽光照耀下,它是要比在ZaanseSchans風車村的風車陣來得好看。風車村的風車破舊,有着歷史痕跡,哈倫的風車,維修得好,看來仍然可用。

        沒有問廣場咖啡店的侍應:哈倫的風車仍然可用麼。風車村只有一間出售紀念品小店,那裏的咖啡和小食都是不好喝不好吃。紀念品亦無驚喜可言。到風車村那天,迎着寒風橫雨,不得不走進店內避雨,遂喝了杯十分難喝咖啡。

        在哈倫,陽光普照,車站旁的花店擺放着不同形態的鮮花,鬱金香不過佔據一個角落而己。當然還有以哈倫為背景的韓劇《雛菊》中出現的菊花,玫瑰。有遊客到哈倫,就是要看全智賢在那一個廣埸繪畫,在那一條街漫步,在那一間餐廳用膳。

        沒有按照旅遊小冊的介紹,找當地景點,拍照留念。自然也不會去尋找《雛菊》拍攝時,取景之處了。

        在廣場,在陽光底下,坐下來,看橋上行人走過,看風車轉動,喝當天的第二杯咖啡。

        張灼祥

        
■河邊風車
■河邊風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