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感人故事

2018/01/31 08:42:15 網誌分類: 經濟
31 Jan
        一個十歲的小朋友自己走到診所找小董,他進門後直接跑到我的房間裏,深深地?了一躬,然後說:「媽媽告訴我假如能找到你,便可以留得住爸爸。」小董一頭霧水,他見我答不上便續說:「爸爸五年前走了,我每次向媽媽查問他的去處與下落,她也不回答,直到幾個星期前她終於開口說了這句話,小董醫師,你可以替我們找到爸爸嗎?」仍然有十個問號在腦海的我只好向小朋友取得他母親的聯絡電話,真相是爸爸五年前肺癌走了,爸爸的妹妹也在一年前確歲肺癌,原來是小董的病人,治療後情況穩定良好,故有這一番說話給小朋友聽進心坎去了。

        母親在伴侶離開後出現抑鬱症狀,不懂跟小孩交代清楚,小孩子日思夜想等待爸爸回家跟他生活,結果也患了焦慮症,這些日子折騰了足足五年,當小董告訴他殘酷的事實,他傻了,然後崩潰了

        小孩子的情緒病用中藥調理效果佳且副作用少,要開解他們比治療成人的心理障礙更需要耐心與智慧。

        希望這位小朋友能夠早日康復,重展活潑的笑容。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