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全球金融最不透明排名 瑞士第一美国第二

2018/01/31 22:22:22 網誌分類: 時事
31 Jan

租税正义联盟在2018年的报告中说:“ 美国率先运用强而有力的方式,保护自己免受外国避税天堂之害,却未严肃处理本身吸引非法金流和支持逃税的角色。”

全球金融最不透明排名 瑞士第一美国第二
2018年01月31日14:4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华盛顿30日电,根据今天公布的一项指数,瑞士和美国在允许富豪避税或藏匿财富的金融保密制度上,在全球名列第一和第二。

根据“ 租税正义联盟 ”(TJN)每两年公布一次的金融保密指数(Financial Secrecy Index, FSI),瑞士仍然是金融保密制度最严密的国家。美国则从2013年的第六跃升至2015年的第三,进而攀升至2018年的第二,使得洗钱、贪污和逃税的情况恶化。

报道说,在美国的强大压力下,瑞士银行已缴交数以亿计美元罚锾,并揭露数以千计试图逃税的美国人帐户。但是根据租税正义联盟,美国却未回馈其他管辖区域,部分州竞相降低门槛,推销极度保密的金融服务,美国排名跃升是个“ 令人忧心的趋势 ”。

租税正义联盟在2018年的报告中说:“ 美国率先运用强而有力的方式,保护自己免受外国避税天堂之害,却未严肃处理本身吸引非法金流和支持逃税的角色。”(老任)

(责编:贾文婷、常红)

    http://world.people.com.cn/n1/2018/0131/c1002-29798197.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