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的疑惑(五十)

2008/02/26 10:38:13 網誌分類: 赤的疑惑
26 Feb

馬玉芳向葉倩文道了聲謝,便把那份禮物接了過來,這時候,楊惠紫說道:「打開來看看你喜不喜歡呀?」

馬玉芳聽了,便問葉倩文道:「你不介意我當眾打開來看吧?」

葉倩文笑了笑,道:「當然不介意!」

馬玉芳便拆開了包裝紙,原來裏面放的是一雙很漂亮的芭蕾舞蹈鞋!馬玉芳見了很高興地說道:「好漂亮的鞋子哦!」

這時候門鈴又響了,馬玉芳便走過去開門,進來的竟然是陳家遜一個人。馬玉芳招呼他到客廳裏坐下,也忘了倒一杯飲料給陳家遜,就急著問葉倩文道:「你又怎會知道芭蕾舞蹈鞋適合我呢?」

 

葉倩文笑道:「那天晚上,我請你姐姐吃飯的時候,你可不是說過你是學舞蹈的嗎?我就想到你可能也有學芭蕾舞。故此,便憑著我們去騎腳踏車那天,出意外我扶起你的時候,依稀記得你腳的大概尺寸,便買了這雙鞋,可不知道尺寸適合嗎?」

馬玉芳說道:「讓我試試看。」說完便坐下來脫了鞋子,一試之下果然合適。

這時候馬玉蘭走了過來,好奇地看他們在做什麼,見到馬玉芳在換鞋子,便說:「我們今天晚上可真有眼福哦!平常想讓玉芳表演一下,她都不肯,現在卻自動地換上舞蹈鞋,要為大家表演呢!我們拍手鼓勵她一下吧。」說完便第一個拍起手來。


馬玉芳臉泛紅暈,害羞地說道:「不是的,不是妳想的那樣子的。這雙鞋子是葉倩文送給我的,叫我試試是否合適而已。」

馬玉蘭道:「無論實情是怎麼樣,反正都已經穿好鞋子了,就表演一套舞蹈給我們看看吧。否則葉倩文可要收回去了。」

葉倩文卻連忙道:「不會的,我可不會收回。但是也真的想看一下馬玉芳小姐為大家表演舞技。」

馬玉芳道:「那麼……也好,但是只限於跳一支舞而已。」

說完便回房間拿了唱片下來,隨著悠揚的音樂飄飄起舞。只見她舞步、時間、節拍、舞姿拿揉得極好,站在旁邊看她跳的同學們,心裏都不禁暗暗佩服她,彼此心內都在想:「平時老師贊她跳得比我好,心裏可真的不服氣。卻苦於練舞的時候,大家都在一起跳,未能親眼看她跳得怎樣好。今天,才知道她原來跳得真好。那種投入的表情、有韻律的節奏、那婀娜的舞姿,確實是比我生動得多。她簡直就不像在跳舞,而是在表達作曲者的心聲,在默默却又每一下這麽震憾地打動着我的心!」

回應 (1)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2/27 21:34:26 回覆
我都好鍾意睇芭蕾舞表演的啊~ 我又要睇~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