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勤力大導

2018/02/02 08:41:24 網誌分類: 生活
02 Feb
        史提芬史匹堡日前公佈了一個教人意想不到的拍攝計劃,就是將會重拍上世紀六一年出品的經典名作《夢斷城西》。這是史匹堡導演生涯上首次跟歌舞片「觸電」,儘管在不少資深影迷心目中,《夢》片在歌舞片殿堂上是有着完美和不可侵犯的地位,但史匹堡從來不打沒把握的仗,他今次明顯是有備而來,誓要為新一代觀眾帶來一次嶄新難忘的驚喜!

        要數全球最賣座,最勤力而且又最有江湖地位的大導演,史匹堡絕對是當仁不讓。已經年屆七十二歲的他,仍然維持穩定的導演作品數量,單是二○一七至一八年度,他已經交出了兩部作品《戰雲密報》和《挑戰者一號》,前者是根據真人真實改編,講述一九七一年,《紐約時報》出版人和編輯團隊無懼政治壓力,排除萬難地在報章頭條揭露美國政府刻意隱瞞的越戰真相,矛頭直指當時隻手遮天的總統尼克遜。電影被視為史匹堡對今日美國政治氣氛及特朗普政權借古諷今之作,亦只有史匹堡的江湖地位,才能邀請影帝湯漢斯和影后梅麗史翠普首度合作。三人過去都曾大肆抨擊特朗普人格和政見,今次志同道合地炮製一部彰顯政治立場的電影,毫無疑問是向死對頭隔岸開火,電影上映以來,票房和口碑都非常正面,並在本屆奧斯卡勇奪最佳電影和女主角兩項提名,證明不少美國觀眾都跟史匹堡等人站在同一陣線。

        除了《戰》片外,史匹堡還有另一部新作《挑戰者一號》,電影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內容食正今時今日的虛擬世界潮流,也只有史匹堡的財雄勢大,才能把小說裏的震撼畫面另現在大銀幕,單是預告所見,主角在遊戲國度裏重遇上近代一些動漫界的經典人物如阿基拉、高達及回到未來的時光車等等,話說回來,史匹堡本人也是近半個世紀,電影歷史上的潮流和文化象徵,前無古人也後無來者了。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