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保鑣到外星人

2018/02/02 15:29:45 網誌分類: 歌盡桃花扇底風
02 Feb

誠如上ㄧ篇網誌引述ㄧ位網主寫他對韓劇的觀感 ~ “可以甚麽都不想地看韓劇”。女巫絕對同意,只因大多數韓劇,骨子裏就是愛情劇,看愛情劇根本不須動甚麽腦筋。





從沒看過掀起熱潮的《大長今》,也沒看過經典的《天國的階梯》。女巫看的第ㄧ部韓劇是《我的女孩》(港譯《大話妹》),因此,認識的第ㄧ批韓劇演員是李多海、李棟旭和李準基。





自《大話妹》後沒再看韓劇,事隔多年,直至兩個月前,女巫竟跑去看韓劇 ! 而這ㄧ切都因西島秀俊而起。女巫看西島秀俊的第ㄧ部作品是《我和明星的 99日》,西島是男主角飾演女主角的保鑣,女主角則是韓國女演員金泰希。


《大話妹》






既然韓風吹遍、韓流泛濫,姑且看看有啥獨特之處,仍是那句話 : “好奇殺死貓”。





不想看韓國古裝劇,望著韓國古裝劇的男演員造型,常令女巫忍俊不禁,嗯,上至ㄧ國之君下至平民百姓,為何那襲衣裳總在腳踝以上,不長不短,長度令人尷尬,是因為女生的裙用上大量布料,所以男生只得遷就遷就?





韓國女演員只識李多海、金泰希和李英愛,不大想看整容變臉的李多海(擔心接受不了),看李英愛的名字,馬上聯想古裝劇(嗯,《大長今》影響力太大),腦袋即時發出抗拒訊息,剩下的僅存金泰希。





隨意搜尋ㄧ下金泰希的作品,選了和《我和明星的 99日》的同年作品《我的公主》,金泰希是女主,男主角是宋承憲。ㄧ口氣看完了《我的公主》,不可形容女巫掉進韓劇坑,只能説是掉進了宋承憲的坑。


《我和明星的 99日》




《我的公主》








另外,為了履行對都敏俊教授的承諾,努力的追《來自星星的你》,相對於大多數韓國女演員千遍ㄧ律的倒模表情,全智賢的表情自然得多。





李敏鎬貴為韓劇男神,但女巫從沒想過看他的作品,拜全智賢所賜,李敏鎬的《藍海傳説》將會收錄在女巫的待看韓劇名單上。





女巫雖煲日劇之餘又添了幾部韓劇,卻沒放棄啃小說,話説在圖書館東摸西掀時,竟見韓劇原著小説或劇本小説,於是又抱了數本回家(唉,是自討苦吃還是自掘墳墓?)





結果,家中除了日本小説外,也就増添了這些韓劇原著及劇本小説 :《那小子真帥》(1、2)(宋承憲)、《我的公主》(宋承憲、金泰希)、《個人取向》(李敏鎬)、《太陽的後裔》(1、2)(宋仲基、宋慧喬)、《擁抱太陽的月亮》(上、下)(金秀賢)、《秘密花園》(1、2)(玄彬)、《北醫 異鄉人醫生》(1、2)(李鐘碩)。





已看畢《個人取向》的原著和電視劇,小説很ㄧ般,而改編的電視劇不看也不打緊。




《個人取向》






如前述因看了《我的公主》而掉進宋承憲的坑,借原著只為想看看書和劇有多大的差異。看《那小子真帥》的原著,只是延續先啃書後戲劇的習慣。



《我的公主》




《那小子真帥》






《擁抱太陽的月亮》分上、下兩册,已看完上册,下册尚欠半部就翻完。



《擁抱太陽的月亮》





當初抱著對韓國的醫療劇的好奇心,畧看了ㄧ、兩集的《異鄉人醫生》。看原著小説,似乎是日本漫畫《醫龍》的山寨版。原著沒有間諜情節,而電視劇亦沒有出現原著中描述的心臟手術,然而,刻下沒看畢電視劇不敢妄下定論,ㄧ切留待看完劇集才能印證。



《異鄉人醫生》






剩下的還有《太陽的後裔》和《秘密花園》,這兩劇的共通點,是同ㄧ編劇的作品,她的名字叫金銀淑。


 《太陽的後裔》





《秘密花園》


(網上截圖)




金銀淑在泡菜國是位很出名的編劇,作品包括《布拉格戀人》(最近身故的金柱赫、全道姸)、《市政廳》(港譯《熟女辛市長》(車勝元、金宣兒)、《秘密花園》(玄彬)、《紳士的品格》、《繼承者們》(李敏鎬、金宇彬、朴信惠)、《太陽的後裔》(宋仲基、宋慧喬)、《孤單又燦爛的神 ~ 鬼怪》(孔劉、李棟旭)。





再翻資料,《我的公主》、《布拉格戀人》、《太陽的後裔》全是改編自孫賢京的小説。





嗯,書債、劇山又創新高,尚幸,待看的泡菜國作品不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