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為丙火屬陽火,中天主星,化氣為貴,居廟旺之地,為數中之至曜,主貴氣,為官祿主。

2018/02/05 13:20:33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主星星性情
05 Feb
1.太陽為丙火屬陽火,中天主星,化氣為貴,居廟旺之地,為數中之至曜,主貴氣,為官祿主。
2.太陽為宮祿注,最喜左輔、右弼、三台、八座、科、祿、權相會,主事業宏大。
3.太陽代表眼睛、頭部、心臟、血液。於六親代表父親、丈夫、兒子。
4.太陽入命不論廟陷,皆心直口快、為人慷慨、熱心助人、熱情大方、心直無毒。
5.太陽主眼睛,遇四煞眼睛不好,陷地加煞,眼必有傷,再化忌必失明,旺地加煞色盲,近視散光,再化忌斜眼、吊眼。
6.太陽守命落陷逢煞,是為日月反背,須有左右、天梁方可救而不敗。
7.太陽守命落陷,化權亦必扣分,官祿不顯、成敗不一、勞心勞力、為人先勤後情,出外離祖可吉。
8.太陽於申子辰或寅年戍三合,不論旺陷只要太陽化權,逢左輔、在弼、天魁、天鉞,多為政治人物或老闆之格,如辛年生人。
9.太陽守命曰生人,寅至未為得地,夜生人申至丑則落陷。
10.太陽為官祿主,遇昌曲為穿制服之官員。
11.太陽入夫妻宮,男為諸吉聚可因妻得貴,陷地加煞傷妻不吉。
12.太陽入財帛宮,無空劫廟旺會吉不怕巨門,落陷會巨門,勞神競爭中得財。
13.太陽入疾厄宮,逢煞沖眼目有傷。
14.太陽入遷移宮,為出外之命,祖業難招出祖為家。
15.太陽入田宅宮,廟旺逢吉可得祖父餘蔭(祖產、家產)。
16.太陽入福德宮,廟旺逢吉主財源旺盛賺錢容易輕鬆。
17.女命太陽為婦奪夫權,有男子氣概易與男性接近,是為美中不足,多情感之紛擾,為職業婦女較多。
18.太陽廟旺入限,更得左右三台八座相會,大小限俱逢必有驟興之喜(很快就得到官貴或地位之耀升)。
19.太陽落陷入限,又逢四煞相會,主目下即有災憂(代表目前就有惡運或困擾臨身),更須注意父母之身體,尤其父親更應小心。
20.太陽入命居午宮,為日麗中天,(太陽正照,曰正當中),富貴雙全,有尊權之貴敵國之富,如庚年生人太陽化祿,而福德宮又有祿存、天魁,辛年生人太陽化權遇天魁,田宅宮逢祿存。
21.女命端正太陽星,早配賢夫信可憑(指太陽守命在卯辰巳廟旺之地,無煞沖破會吉星,可旺天益子,陷地則不在比論。
22.太陽入命於廟旺卯辰巳午之地,見六吉逢科祿權必主大貴,若見諸凶又逢吉星照臨亦為公卿門下士(宮貴之助理或謀土)。
23.太陽守命於申宮為偏垣(太陽快下山,但此格須配合出生地之經緯度,因經緯度不同,太陽下山之時間必不同),主為人是完勤後惰做事有頭無尾,但會左右及三台、八座及化祿權相助,或是四、五月夏季生人白天較長,則不在此論。
24.太陽廟旺守命,逢魁鉞會文昌、左輔、三台、八座及化科、祿、權於事業宮,為富貴全美皇殿首班(中央級官員)。
25.流日逢太陽落陷加煞代表今天心情不好。
26.太陽坐命之人很有傅愛精神,不管好朋友或敵人也好,都會有寬善之心,只要不違背他既有的原則,皆可大事化小事,在金錢方面很大方。
27.太陽坐命之人正直、無私、是非分明、有正義感、可仗義直言、為人慷慨,故其人生觀是朋朋友為義、以面子為重,不計較金錢的人價值觀。
28.太陽入命之人,沒心機倘若在天違背公平、公正、是非、對錯的原則之下,他會接受人的反對意見,但你的意見或與事實不符或違背正義真理,則他將會嚴厲的反駁。
29.太陽入命之人,場剛之氣很重,且不用心機為人處事公正無私,故只要合情合理的並很婉轉的以柔克剛的溫和方式,必可說服他的同意。
雙星斷訣
30.太陽、太陰丑未同宮(在丑以太陰為主,在末以太陽為主),一生操榮多奔波忙碌,事業成敗多端,六親無緣而多漂泊。
31.陽蔭為圓型臉、膚色較黑、中高身材,臉型有著剛毅與柔美並的特殊氣質。
32.陽陰入命最忌羊陀沖破,人離財散,情緒起伏大,常三心兩意而缺少堅定的意志力與果斷力,常為情所困而優柔寡斷,導致人離財散。
33.陽陰入命無吉會,一生勞碌、變化多端、缺少成就,有雙重個性。
34.陽陰乃光明磊落之士,為坦白無私之相,但如陷地加煞沖會,亦有外表忠厚而內心奸詐之人。
35.太陽、太陰此二星晝夜運轉不停,如日出日落、月出月落,故代表一生中多奔忙漂泊,而在外流動者居多。
36.太陽太陰在丑未(丑優於末)居遷移,會吉星蘿煞沖,則可接近高貴或官貴之人,遇昌曲代表一生聰敏而地位聲譽佳,可參與政治活動,如是丁年生人太陰化祿,戊年生人太陰化權,配合昌曲、魁鉞已酉會,必可富貴名顯而高官厚祿。
37.陽陰會昌曲逢左右無煞忌沖會,代表出世榮華(出生時家世好地位好,並常有出國運)。
38.陽陰反背發也虛發,須有左右來會。
39.陽陰入夫妻宮,逢四煞沖破,早婚形剋別離。
40.陽陰廟旺夾命、夾財、夾官、不富則貴,一生名利雙收。
41.陽陰坐命的人會有雙重個性,有時會表現的很豪放,有時卻有受愁善感,而常有陰晴不定的現象,因而變成善變,心理想要什麼卻又不敢說出來,也不敢做,因此始終使其人生價值觀常搖擺不定,但因其命格不是領導人物,故在職務上除非特殊的科、祿、權、左右、魁鉞加會,否則要得正位很困難,因此其人生觀都會以賺錢為其主要人生觀。
42.陽陰入命的人,表面上看起來侍人和善溫文有禮而溫柔多情,但事事皆因考慮得太多,而使別人的意見變成是他心中的精神包袱,但陰陽之人不論如何是不會有粗暴暴怒的行為。
43.陽陰入命之人,情緒不穩定而多變、優柔寡斷、多愁善感、拿不定主意,因此凡事要快刀斬亂麻,馬上說馬上做,否則恐怕是夜長夢多,但應先激發他的情緒及豪爽的陽剛之氣。
44.陽陰入疾厄宮,本命空亡,或陽陰入命,而疾厄宮有空亡或羊陀沖,眼必有傷。
45.陽陰入田宅宮又是居墓庫,為日月照壁,無煞沖破會有很多不動產。
46.太陽、巨的寅申同宮,為食祿馳名之格,一生多享有口福、為人隨和、性情開朗、不會忸怩作熊、做事勤奮努力,但多是非爭執。
47.陽巨圓型臉、身材壯碩、中高。
48.陽巨同宮,好時很好,壞時很壞,甲丁生人他忌入命,多勞碌奔波,而好吹噓,以藉此抬高身價而頻惹是非,辛年生人祿權入命則很好,凡事一板一眼、剛直無私、中規中矩、口才好、快樂而勤奮。
49.陽巨遇紅鸞、魁鉞,會成為名演員。
50.陽巨在寅早發型,一生有逐步往上爬之情形,大限逢之多升遷。
51.陽巨在申晚發型,一生起伏大,多是非形訟,尤以巨門化忌或化權更驗,日月反背恐有父母早亡,或父母生活幸勞奔波。
52.陽巨寅申以寅官為佳,因巨門為暗星為暗耗,需要光明之陽光朱照耀,而申宮太陽將近下山,故太陽無力較差,多是非損耗。
53.陽巨入事業宮代表貿易、外銷、傳播等事業,會天馬為外務人員。
54.陽巨入命之人,熱情爽朗而內心固執且口才好,做事勤奮有上進心,但申宮較為交勤後情,尤其甲年及丁年生人,又是秋天及冬天生人白天較短,必是做事有頭無尾沒恆心且多是非及競爭。
55.陽巨生人逢祿祿無空劫、四煞沖,則重享受多口福,是個比較注重美食的人,且做事很勤奮努力,一般都以事業的成就,為其人生的價值觀,而後再以吃來酬庸自己,以享受生活及生活享受。
56.陽巨入命之人,如逢太陽化忌或巨門化忌,及巨門化權逢四煞加空亡之人,與人寡合、脾氣較強,與人爭執多而口才好,但如不逢化忌及會煞之時,可與人討論反對意見看看是否可行,但還是不會太快決定一件事情,因陽巨之人懷疑心也很重。
57.陽巨之人,本來口才就很好,所以你想用口才來說服他並不容易,故應該用合理情及有利的競爭條件來說服他,比較容易得到協調妥協。
58.太陽、天梁卯酉同宮,為日照雷門格(震為雷,為雷位、為東方),或稱之為日出扶桑格(扶桑指束方,卯指正東),為人熱情大方、慷慨助人、正直剛強、言語直爽、好動。
59.陽梁守命喜日天生人大吉,更喜碌馬相會,主榮華富貴。
60.日照雷門以白天生人入格,夜生人減分,見昌曲、魁鉞、左右、祿馬,早遂青雲之志出將入相,且多福壽少災殃病痛。
61.(陽梁昌祿會,臚傳第一人),陽梁在卯宮會文昌、祿存,白天生人入格,酉宮為偏格,本命及行限遇此不逢煞忌沖破易金榜題名,少年得志而早年出名。
62.陽梁化權為老闆之格局,愛面子、喜出名、心腸好、熱心助人、人緣佳。
63.陽梁逢煞沖會為漂蕩之命,是浪跡天涯蕪覓處且亂花錢之人。
64.女命場梁有男子氣概,心性較陽剛有婦奪夫權之象,且易接近男人,故為職業婦女較多。
65.太陽、天梁適合之事業為貿易、建築、代理商、政治、推銷員、工頭。
66.陽梁入命之人為方圓臉、鼻子高、身材中高而壯碩、野心大而喜好面子、喜歡幫助別人、人緣好、剛直豪爽、愛出名、喜歡做大事業,小格局的事業看不上眼,因此是個金錢與地位並重的人,而凡事以不司失去面子為其主要的人生觀。
67.陽梁人命之人,講義氣、重名譽、內心固執、性格開朗,但是個大方而不願與人太計較的人,可是當你危害到其名聲地位和正義的事物之時,你在他眼中使是千夫所指的大罪人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