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宗老法師

2018/02/05 20:58:07 網誌分類: 禪修靜坐
05 Feb


這位老法師一生人講經說法,還寫了幾本關於禪宗的書籍,到了晚年才發現印度佛教歷史的真相,原來自己這幾十年來所弘揚的都是非佛所說,都是違背佛陀教義的事情,在誤人誤己。
這件事情給我們很大的啟示,當一件事情發生矛盾時,而我們還沒有完全理解真相之前,最好不要亂說話,誰是誰非是要證據確實來證明,並不能只看外表、猜測、或是誰的口才好聽一面之詞,我們一定要徹底地了解真相,有事實證明才作出決定,這是處事待人的基本原則。
學佛亦復如是,當我們還沒有徹底了解清楚印度佛教歷史流程之前,千萬千萬………不要勸人學佛,或是講經說法,也許你並不是造福人群,而是在誤導眾生,導致嚴重性的破壞佛陀教義。
然而,當一天你發現真相時,即使後悔一輩子也難以彌補你的過失,可想而知任何事情的真相是何等的重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