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選科心法

2018/02/05 08:41:20 網誌分類: 生活
05 Feb
        新學制下的高中課程寬廣而均衡,學生除修讀四個核心科目及參與「其他學習經歷」外,亦在不同學習領域(包括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科學教育、科技教育、藝術教育、體育)的多個選修科目、應用學習及其他語言中,選擇兩至三個科目修讀,藉以發展個人興趣及探索未來路向。

        學生可在中四或中五時,按個人能力和興趣,考慮多選修一個科目,一方面可擴闊知識層面,另一方面有助發揮個人潛能,對規劃未來升學和就業有莫大裨益。學校普遍容許學生升上中五後退修或改修科目,這安排為學生提供彈性及空間,讓他們探索個人志向及興趣,以配合學習和發展需要。

        在眾多選修科目中,理論與實踐並重的應用學習課程,讓學生根據自己的興趣及個人學習方式修讀。應用學習課程有助照顧學生的多樣性,內容與專業和職業領域緊密連繫。學生可通過實用性的學習過程,培育知識、技能和態度,有效提升學習動機,更可掌握將來升學及就業所需的入門技能,為未來拓展更廣闊的路向。

        中三選科是學生在生涯規劃中的重要經歷。家長作為子女生命中的同行者,可從旁協助他們獨立地作出選科決定。為了讓家長更了解及認識新學制及高中課程的最新發展、選科及未來出路,教育局將於二○一八年二月至三月舉辦四場內容相若的家長講座,歡迎學生聯同家長出席。有關詳情及報名方法,請瀏覽http://www.edb.gov.hk/parentstalks。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