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快樂是

2018/02/07 07:54:56 網誌分類: 寵物
07 Feb

如果你要選擇去養一種動物,跟牠一起生活,你會選擇那一種呢?

選擇小狗、小綿羊,還是小熊?

大多數人會選擇小狗,甚少人會選擇熊,因為害怕當熊長大後會吃人,而選擇跟這種龐然大物一起的,大抵都是一些怪人。

Agnes是一個普通人,自小喜歡大自然和恬淡的生活,從小夢想跟動物一起生活。有一次他到曼谷旅遊,遇上了一隻被刻薄奴役的大象,他想救牠,輾轉將大象帶到當地專門收養老弱傷殘的大象退休之家。在這裏,遊客不能騎大象,也不會見到大象表演。

Agnes在這裡當上了義工,他願望成真,還捐款支援退休之家的營運,換來的是常人不會羨慕的生活,他每天要幫大象清理大便、割草煮粥、帶大象散步和洗澡等,但他樂在其中。

這些大象從傷痛回憶走過來,身上帶着許多被象夫虐待的傷痕,象被棒上尖銳的鐵鉤,這是牠們永遠的恐懼。豢養過的大象,沒法重回野外生活,唯有靠退休之家,將牠們從過勞中拯救出來。

那隻被Agnes救回的大象,在退休之家度過了快樂的晚年,住了四十個月後去世。他失去了一位摯友,悲傷過後,繼續照顧其他的大象。

人類面對野生動物時,不是想逃命,就是想試圖征服牠們,卻沒有想過要跟牠們和平共處。Agnes覺得這些都是誤解野生動物的表現,他做的事情,只是簡單的放低了人類的驕傲,跟動物自然的成為好朋友。图片中可能有:一人或多人和文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