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阿膠糖

2018/02/07 08:41:45 網誌分類: 經濟
07 Feb
        上星期剛跟一班讀者完成了「阿膠糖」自製工作坊,原來很多人都不知道阿膠的功效,小董告訴你們,這塊像一隻「排九」的小東西能夠滋陰養血,抗衰老的神效比甚麼都好,但它的味道不容易接受,且煲、燉的方法麻煩,令這恩物未能大眾化。

        小董把它改良了,製成阿膠糖,跟網上的稍有差別,現在公開:阿膠粉八十克、紹興酒七十毫升、炒腰果五十五克、焗黑芝麻六十五克、紅棗肉二十五克、紅杞子二十五克。先把阿膠粉放入紹興酒內浸泡兩天,溶化後放入煲內慢火加熱,入冰糖適量,把其他材料全部倒入鍋中,不停攪拌約十五分鐘,直到變成黐稠的漿糊狀便可倒進平底玻璃容器中,入雪櫃待兩小時,取出切小片,每日吃兩片,包你的臉色很快白裏透紅!如找不到材料可電郵小董。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