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名門之後

2018/02/09 08:41:16 網誌分類: 生活
09 Feb
        新一代女演員中,狄高達莊遜絕對稱得上是出身於名門之後,父親唐莊遜,在影壇成名作是八十年代收視爆棚的電視經典《神探橫掃罪惡城》,在劇中風流倜儻的幹探形象,成功升上男神典範。母親美蘭妮姬菲芙,出道時演過不少性感花瓶,但聰明的她依舊逆來順受,咬緊牙關等待一個能發揮演技的好角色。後來,美蘭妮終於遇上她從影生涯的代表作《打工女郎》,此片不但令美蘭姬獲提名奧斯卡影后,同時更勇奪當年的金球獎最佳女主角。

        有一對這麼名聲顯赫的父母親(雖然唐和美蘭姬在狄高達小時候已經離異),狄高達的星途理應是一帆風順。但從二十歲那年,伊人卻已經拒絕父母相助,一個人單打獨鬥地開展事業。讀書時她已經當上兼職模特兒,鍥而不捨地參加大大小小電影的試鏡,狄高達首部參演而令人留下深刻的電影,是大衞芬查執導的《社交網絡》,狄高達在片中雖然只演一個小角色,但《社》片叫好叫座,令狄高達一夜之間人氣急升。

        二○一五年,狄高達參加了《格雷五十度色戒》的試鏡,電影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搬上銀幕的消息甫傳出,差不多所有荷里活年輕女演員都向電影公司敲門,希望能被選中飾演女主角Anastasia。狄高達過五關斬六將下終於贏得女主角寶座,不過事後狄高達在訪問中透露,原來她從來未向身邊人洩露曾參加試鏡,好勝心強的她不想失敗後要人安慰。而第一集公映時,狄高達叮囑父母不要入場觀看,因片中女兒的大膽裸露的場面注定會讓兩老尷尬。儘管多年來都是自力更生的狄高達,但名門之後的壓力和陰影,還是如影隨形。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