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阿婆」條針?

2018/02/11 08:18:15 網誌分類: 政治
11 Feb

林鄭月娥政府大吹和解風,特赦佔中黑手搞手及金主,不僅踐踏法治,也直接打了朝廷的臉,當初那些全力推薦林鄭擔大旗、在當今聖上耳邊為林鄭唱讚歌打包票的人,只能嘆一句有眼無珠,悔之莫及。(哈哈,打從佢參選以來,我都冇認同過佢!)

 

林鄭何許人也?她與大部分高官一樣,都是港英時代長大、在英國接受過教育、進入港府做官、受到港英恩惠的人,她與丈夫亦結緣於英國。回歸後,林鄭在港府平步青雲,但她的丈夫與孩子全部去了英國,她的心向何處已經不言而喻(佢未有機會參選時都話佢會退休、並移居英國啦)。只是在嗅到梁振英不可能連任,而主要競爭對手鬍鬚曾得不到朝廷信任之際,林鄭覺得自己的機會到了,有了「特首輪流坐,明年到我家」的想法,她的家人才陸續從英國返回,以免授人以柄(咁明顯嘅舉動,係阿爺信佢、抑或又係揀無可揀?)

 

不能不提的是,林鄭是前特首曾蔭權及前政務司司長、「民主阿婆」陳方安生都睇好的人物,林鄭「好打得」之名正是曾蔭權首創,而民主阿婆也一向讚揚林鄭「能幹」和「敢作敢為」,可見港英餘孽所見略同(我都話:佢好打得----自己友咯)。

 

不少人應該還記得,當林鄭與鬍鬚曾為特首大位爭得頭崩額裂之際,反對派全部歸邊支持鬍鬚曾,並將林鄭貼上「CY2.0」標籤,唯獨「搞事四人幫」之一的民主阿婆卻沒有埋堆,沒有聽漢奸黎支笛,這不僅因為她與林鄭同為校友,同為女性,又是手袋黨至交,更因為民主阿婆最明白林鄭的心。民主阿婆沒有做到特首,林鄭做到了;民主阿婆未竟的事業,林鄭可以接手完成。

 

評論員 香桐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