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好習慣教你擺脫煩躁的唇炎

2018/02/11 12:09:08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1 Feb

慢性唇炎是一種慢性,非特異性的唇部炎症病變,通常由各種長期持續刺激引起,如乾燥和寒冷,特別是與不良習慣如舔和咬嘴唇相關。當用舌頭舔嘴唇時,由於外部空氣乾燥,唾液不僅會快速蒸發水分,而且還會帶走嘴唇幾乎沒有水分,造成越舔越舔越乾,越舔越多惡性循環,嚴重會使皮膚處於色素沉著的角落。

 

 

泡沫結膜,也是舔嘴唇的習慣。由於唾液中含有許多消化酶,唇唾液蒸發,蛋白質的大分子會留在嘴唇中,並且由於外殼下方的不完整組織,如果強行撕開,唇部會脫離細胞一起形成結皮,這將導致更局部滲出,導致更多的結皮。

 

從調整飲食和日常生活習慣中採取以下五種預防方法:

 

1.多吃新鮮蔬菜,如豆芽,油菜,捲心菜,白蘿蔔等,以增加B族維生素的攝入量。

 

 

 

2.適時補充足夠的水分,適量的水分,對於人體功能的平衡有很大的幫助,防止唇部乾裂。

 

3.加強唇部的護理,無論男女,都要用潤唇膏來呵護嘴唇,盡量選擇如辛彤潤唇膏等無刺激性無色唇膏,過敏劑,麻油或蜂蜜用棉籤適用於雙唇,也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濕效果。

 

4.盡量避免風和其他外部刺激,如太陽。

 

5.一定要糾正舔嘴唇,咬唇和其他不良習慣。如果唇chap裂,應及時到醫院長期治愈結痂症狀。

網誌分類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