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構建「人才庫」

2018/02/12 08:41:16 網誌分類: 生活
12 Feb
        資優教育的核心理念,是有系統、有方向地發掘和培育學生的潛能。為達致這個目標,部份學校嘗試從規劃方面着手,藉建立「校本學生人才庫」以全面了解學生的興趣、特質和能力,因應其學習需要提供適切的支援,有策略地規劃校本資優教育課程,以促進學生的多元發展。

        甚麼是「校本學生人才庫」?這可以簡單理解為一個數據庫,讓學校有系統地收集、儲存、更新學生的資料,包括他們學科上的強弱項、學術以外的突出表現與成就、對某範疇的研習興趣等。這些資料有助教師識別學生的潛能,了解個別學生在哪些範疇擁有超越同輩的表現,從而作出專業判斷,根據學生的需要訂定教學策略,並推薦合適的學生參加課堂以外的資優課程和比賽,豐富他們的學習經歷。

        藉着發展「校本學生人才庫」,學校領導也能與其團隊就規劃日常學與教、課後增益課程、校外學習機會等方面,達致共識,以達到人盡其才、地盡其利、物盡其用的目標,讓校本資優教育得以持續發展。

        有見及此,教育局積極與學校協作,從中累積經驗,為全港中、小學的學校領導、學校資優教育統籌主任和教師,舉辦專業發展培訓講座及工作坊,分享建立學生人才庫的經驗。期望通過各種交流活動,讓更多學校了解如何藉着學生人才庫,適切地栽培校內的資優學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