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二手書店

2018/02/12 08:41:20 網誌分類: 生活
12 Feb
        在英國Rutland小鎮,Uppinham校區吃過早午餐(brunch)後,迎着陽光,在鎭上唯一的主街漫步,街道兩旁小店有打開門做生意,更多是關上門的。還有兩個小時,就會離開這裏,返回倫敦。離去前,想找到一兩件心頭好,把它買下來。

        擺放在舊貨店裏的小花瓶,一套三款,取價二十五鎊,不是古董來的。店主說是鎮上一位老人家搬走前把花瓶留下,平價賣出,所得款項用作小鎮福利之用。原來整個店舖內的物品都是由鎮上居民捐出來的。

        買下小花瓶,意猶未盡。繼續往前走,經過一間二書店,從窗櫉望入去,可見詩人DylanThomas的第一版詩作及書信,一共三本,包括《UndertheMilkWood》(應該沒有詩人的簽名),售價一百二十鎊。看過一套與詩人生前有關的電影,很想看看當年詩人寫信給他的情人Pamela,Caitlin,怎樣講情話的。電影中出現的詩人,火爆脾氣,他的情信,該也一樣熱情奔放吧。

        書店主人在玻璃門上掛上字條:我釣魚去了,真想買書,請打電話給我。我會在接到電話後,兩個小時後趕回來。

        想買二手書,買詩人的作品,只能等下一次了。

        張灼祥

        
■舊書店
■舊書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