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看我!

2008/02/27 00:10:21 網誌分類: 嗜好
27 Feb

與人對望,                                                                                        我很少目不轉睛地,超過一分鐘。                              

儘管眼前事物如何吸引,                                                                                      眼前人的舉動,是何等繾綣情深,                                                                                                                                                                             也無法叫我倆對望,持續得太久太久。                                                                                                                                                                                                                                                               

不諱言,凝望令我不安。                                                                                                                                                           被人木無表情的緊緊盯住,                                                                                                                       專注得詭異,怎不叫人徨恐心慌?                            

看還看,也要講求禮數的看。                                                                       你望我,我自然會回望、頷首示意,                                                                   又或說句話,緩和死寂氣氛。                                                                                                                                但當十秒、廿秒、三十秒都過去,                                                     而對方的目光仍沒有鬆懈停止的意思時,                                                             我便感覺難受了。                                                                                                              不對不對!                                                                           該說是眼有點兒乾,有點兒澀;                                                                                                 有動一動眼瞼的意欲。想眨眼。                                                                           

我有想過,眨眼這看似簡單的動作,                                                                                                                會否在某時某刻,被對方解讀成妥協投降了?                            

瞳孔本身並無個性,                                                                                     它既沒有偏見,也沒有深情。                                                                      我們目下所見的,只不過是自己思想的投影,                                                                         一切源於心腦指揮,                                                                    誰是幕後操控者?心裡有數吧。                                                  

然而話雖如此,                                                                    瞪眼凝望,總令人有被壓逼,                                                                   有被窺探私隱的危機感覺。                                                                                                                             若然刻意迴避,                                                                             又會被人誤看成不誠實之輩,                                                                                                           真箇有口難言!                                              

身體語言可信與否,悉隨尊便。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8/02/28 00:15:56 回覆

這是心魔呀!貝澳。

在看與被看之間,蘊含著一股角力,                                  有意無意的,有著企圖操控對方的想法。

2008/02/27 22:47:08 回覆
望天,看海,總能超過一分鐘;
而對峙時間則能更長久,
可為何對視,真的不能超過一分鐘?
是眼累,還是心實?
是壓迫,還是逃避?
說不清,亦算不清。
淺雪
淺雪 2008/02/27 21:36:59 回覆
你冇講錯,和人對望,的確好難超過一分鐘.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