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2018/02/20 08:18:50 網誌分類: 生活
20 Feb

何解?永遠冇長遠計劃、見步行步!

 

九巴於意外後暫停大批兼職車長職務,九巴工會指可能令農曆新年假期後的上班日,有一成至兩成的九巴路線縮班,估計一些平時「載空氣」客量偏低路線將首當其衝。(請得大量兼職車長,即係全職車長嚴重不足啦!突然叫停所有兼職,一來脫班情況會更嚴重、二來令全職車長壓力增加(工作壓力大左,你話會點)、三來令那些無辜的兼職車長大失預算,此消彼長,一樣會產生唔同問題。肇事路線現改用單層巴士,以減低轉彎時車輛的傾斜度,從而減低發生意外情況。假設乘客人數不變,車輛數目便要加一倍,車長數目亦要加倍,那又如何應付?)

 

九巴未有交代受影響可能縮班路線細節,強調密切留意客量狀況,靈活調配。運輸署指暫時未見九巴暫停兼職車長工作對服務有明顯影響,該署會密切監察情況,並已要求九巴確保新安排對服務影響減至最低。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九巴分會副主任黎兆聰昨出席論壇節目時表示,九巴暫停二百多名每周工時較低的兼職車長派更,可能令農曆新年假期後一至兩成路線縮班,導致市民候車時間加長,他憂慮屆時乘客和車長爭拗增加。他又批評運輸署是「無牙老虎」,於事故後才加以監管。

 

交諮會委員莊太量亦批評九巴將責任歸咎兼職車長(呢啲係個人問題,依家係一粒老鼠屎攪壞成鍋粥啫!對有責任感嘅員工唔公道),但很多兼職車長經驗豐富。他認為應加重巴士公司事故罰則,若發生嚴重事故應中止專營權,又建議長遠規定同一資金來源背景的巴士公司,於同區不能持有多一個巴士服務專營權,令巴士公司有誘因以高人工搶人才,改善巴士車長待遇。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林卓廷批評九巴矯枉過正、藥石亂投,擔心加重全職車長負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