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人性心理:八字「官殺混雜」影響事業發展

2018/02/20 10:54:27 網誌分類: 八字用神
20 Feb

五行人性心理:八字「官殺混雜」影響事業發展
八字術語中,正官和七殺都管制自己的力量,由於陰陽屬性不同,所產生的結果各不一樣,或為壓力,或為動力。一般來說,正官星較為正面,而七殺星較為負面,但這也不是絕對,具體還需要結合其他十神的配置。不論男女,命局中都不喜歡正官和七殺同時出現在天干構成混雜,人生必然動盪不安。對男人來說,最怕的就是事業發展不進不退,時好時壞。對女人而言,異性關係複雜多變,愛得很辛苦。

男:

正官 七殺 日元 比肩

丁巳 丙午 庚申 庚辰

大運10歲:乙未 甲辰 癸卯 壬寅 辛丑 庚子 己亥 戊戌

日元庚金代表命主自己,坐下申金,庚金建祿,根氣深固,再逢時柱庚辰,土金之氣相助,則日元強旺。命主出生於夏天,農曆五月火氣沖天,年月兩柱透出丙丁火,地支全巳午,可見火的能量得以聚集,相當強勁,對日元庚金來說,火旺煉金,可成大器,其過程當屬一種鍛煉。只是所嫌丙丁火同時出現,其氣混雜,影響格局清秀,美中不足,給人生增添不少煩惱和挫折。不過話說回來,庚金始終健旺,只是對比火的力量稍弱一些,一旦大運理清命局,成就仍然可期。綜合來看,命局官殺混雜不一定是兇險,畢竟日元健旺不怕克伐,應該說整個人生有先苦後甜的跡象。

庚金是陽乾的力量,剛硬無比,嚴肅認真,原則性強,富有責任心,對自己和他人要求嚴格,講究精確,決不馬虎,更不會委曲求全,一旦來勁,可以任性到底。夏天的庚金,抗壓力特彆強,在烈日的照射下,任由高溫緊迫,默默無聞堅持着,絲毫不敢有半點鬆弛怠慢,依然承擔起壓力和建設的責職。太陽之火鍛煉庚金,個性變得剛毅倔強,不怕困難,越挫越勇,終能體現自己的價值。可謂在壓力環境下成長的人,人的意志力和忍耐力得到加強,也使人具有奮發向前的動力。當然,在付出的過程之中同時會給人帶來抑鬱、消極、憤怒,甚至心理扭曲。

日柱庚申得時柱庚辰,同類力量相併,濕土滋生,金氣強旺,意志堅定,踏實進取,智慧暗藏,能抵擋一切克泄耗的力量。命主為正官格之人,由於正官星是異性五行克身的有情的力量,必然攜帶修身管理的功能,具有很強的道德觀念和規則精神,對命主的言行起到約束修正作用。只是七殺星混雜了正官星的純正,眉毛鬍子容易一把抓,好壞都攪在一起。自然而然,正官星所呈現出來的負面影響也不少,外在沉着穩重,認真負責,重視協調,有領導風格,以及負他之心。另一方面,正官星所帶來的條條框框局限了命主思維的發揮,謹慎有餘,魄力不足,細心細緻,觀前顧後,按部就班,不敢放手去拼博。而七殺星,儘管對健旺的日元來說,只是一種動力而非破壞力,能激發個人的鬥志和奮發精神,不甘於平凡平淡,敢於挑戰和競爭。但內心的浮躁和任性也使得命主焦慮和掙扎,自身價值出現不確定狀況,該不該沖,怎麼沖,這都需要命主給自己一個方向,可惜受格局影響,這個方向若隱若現,無法把握。因此,正官七殺兩種性情在一起,一正一偏,一柔一剛,一靜一動,一慢一急,相互影響,進退並不自如,精神沉悶,猶豫不決,以致錯失良機。時有孤獨不安的感覺,憂患意識強烈。於公職事業來說,得過且過,影響不大,只是心理多思多慮而已。但於商業說,則進退失據,落得個患得患失,反而不好。因此,如何把心態修煉得以平衡是人生的一個大問題。如果命局中有正印星透出,引化官殺力量,那麼性情弱點大有改善,能進能退,敢拼敢沖。

行運方面,目前大運癸卯(30歲至39歲),天干癸水傷官星透出,地支卯木本氣為正財星。話說命局官殺混雜,喜歡去官留殺或去殺留官,但大運癸水傷官虛浮無力,命局丁火正官旺盛,杯水車薪,不但滅不了丁火,反激旺丁火克身。再者,正官星正神貴氣所在,為勢力地位所象徵,一般不選擇傷官去之,除非正官星虛浮無力,去之乾淨,反可獲益。否則,傷官見官,去之不盡,必有反覆和反叛,引起是非。癸卯大運對命主來說,雖然潛在的慾望得以加強,但所發揮出來的影響並不符合命主的意願。傷官星本身帶有劇烈波動的性質,致使行運起伏動盪。傷官見官,明帶是非口舌,事業發展必然勞神操心,事倍功半,甚至破耗重重,建設奏效微薄。傷官也不利六親關係,恐有刑克,心情壓抑難免。接下來壬寅大運(40歲至49歲),天干壬水食神星出現,去殺存官,格局頓清,利於事業提升。只是所嫌地支寅木與命局發生三刑,暗帶是非或遇意外之傷害。接下來辛丑(50歲至59歲)大運十年辛金劫財星絆合命局丙火七殺星,地支丑土為印,晚來財祿豐厚,稱心如意,令人羨慕。來源:邃若水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astrology/y65gg2k.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