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疫戰回憶

2018/02/21 08:41:59 網誌分類: 經濟
21 Feb
        假期中仍然收到許多來電需要求診,急症室病人數目令人咋舌!令小董回憶起那一年沙士爆發,「疫症」的恐懼猶有餘悸。那時候,我與一班剛畢業出來行醫的中醫師努力鑽研一條抗流感方子,欲盡一分綿力,也抱微望願中藥能化病毒為零,不知翻了多少百本醫書古藉,最後方子寫好了,卻不敢開給病人吃,皆因十五年前,我們的經驗尚淺,把方子交給教授看,得到的是臭臭的嘴臉。不久,報道說中醫藥確能治療沙士病毒,咱們千方百計找到這方子,一看,乖乖不得了,跟我們這幫小中醫寫出來的對了九成!雀躍得開香檳慶祝,像就是我們拯救了世界一樣!年少多好!

        時至今日,小董仍然聽到某些專業人士把中醫醫術貶低,實是無奈!小董一向被病人推崇為流感剋星,只是近年專注於重症,較少接觸到流感病人。給你們一條方子,是清近期感冒的良方,好好收藏:山西正黃芪二十五克、防風十二克、白術十二克、百合二十克、蟬脫六克、僵蟲六克、大棗五粒、太子參十克。五碗水煲四十五分鐘分早、晚各一碗。能把感冒剩下的咽癢乾咳、鼻水、頭重不精靈症狀消除。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