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得那一隻小貓

2018/02/25 16:39:53 網誌分類: 寵物
25 Feb

多得那一隻小貓,治癒了受傷的他!

他沒有家人。父母自小離異,致他一直居無定所,長大後陪在身旁的只有毒品和酒精和一支爛結他,用來街頭賣藝。是有去戒毒所,但即便戒好了又如何?對他來說,生命根本沒有什麼抓得住,讓他可以有力氣走下去。只是過得一天得一天。

然後九年前的一天,他在回家的走廊上遇上一隻小貓。起初不以為意,以為是鄰居的小寵物,但一天、兩天⋯⋯牠怎麼仍然在那裡?他終於抱起牠,原來牠受了傷,身上有一個3、4公分的傷口。當下心裡是一種莫名的難受,流浪貓、受了傷,彷彿是另一個沒人愛、沒有繼續生活動力的自己。

他只有30英磅,在寵物醫院用了22英磅醫好小貓。故事恍如電影橋段,他把小貓放走,但小貓不走,無論他走到哪裡牠都跟着。他不再忍心,為牠改上名字Bob,和牠一起生活。

街頭賣藝時,Bob都靜靜坐在一旁,可是會跟他擊掌呢!路人看見Bob可愛,他的賣藝也有了看頭,收入多了。

他終於戒掉了多年的毒癮,因為有了可以互相扶持的牠,他要好好照顧自己。後來,他將這個傳寄寫成了一本書,自傳在短短兩年間,便賣了1千多本,他知道如果沒有Bob,他就不會有勇氣重新面對自己的生命,不會有療癒自己的力量。

寫自己的故事是很疲累的,因為要挖透自己內心的深處,需要的是一份敢於面對自己過去的勇氣。

多得那一隻小貓的圖片搜尋結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