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版界之夢 》

2008/02/27 16:18:57 網誌分類: 找工作的路上
27 Feb
原來,公開試失敗之後,我的夢想不是破滅了,而是變得更加強烈!

多得唸上中英雙語傳意副文學士,會考中、英文只得D,憑自己努力和學院的支持,寫作從恐懼變得歡悅;
又多得現在的這個跨國企業交流英語一年制學位,讓我對公共關係、機構策略、市場學認識、興趣加深,有助投身各行業。

早上的公共關係課,講師問到大家的事業路向; 選了公共關係來唸,她假設我們都希望成為公關人才。有些同學說,喜歡從事航空,有些喜歡從事零售,也有從事婚慶的,而我語出驚人--出版或新聞界。
這麼一來,我唸的學位不是有所偏離嗎?不!研習機構文化,對各行各業都有用;不做機構的公關,仍然可以做自己的求職、職場公關……

既然語文程度和自我性格都明確了事業路向,求職路上我不會再鑽彎抹角,只選擇編輯、記者、翻譯(翻譯這個其實算是次選)等工作。

然而,許多有關人生規劃的書,都叫我們想想第一理想之外的後路--我想,求職公司可是有利可圖的。而在公共關係的導修課中,導師本來給我們幾個行業去研究,無奈這一課這一個導師發小功課的號召力不足,我竟然冒險選了自己比較感興趣另外的行業--就是「RECRUITMENT」這個行業。
幸好她還接受我的解釋!

不由分說,我又拿了親愛的EDUPLUS的創辦者JOBMARKET來說。早前自己為JOBMARKET和另外一個同是星島發行的HEADLINE JOBS來比較,今回我拿的是一個對手公司,也是從報業公司引伸出的求職刊物。
其實在職業博覽上,我有留意到它們,而它們的公共關係策略都記了在心上!對比高下,JOBMARKET優勝的可多了;而且,星島在我的觀察之下,這幾年來許多革新的方面,都是很可取的機構營運、與時並進、爭取和固定、開拓市場策略。

是天上了的課,還包括畢業論文;此後還有課上,但我儘管能打一篇網誌就打吧……

SPSS是一個統計軟件,做量性(QUANTITATIVE)調查用; 不太了解數字的意粉,從一開始選擇了做質性(QUALITATIVE)研究,是懶,卻明白人各有志、各有所長,相信在描述的段落,不會跟同學們比下去吧?
由於畢業論文的討論部分限期再延遲,我決定寫信到一所社福機構問問研究中的少數民族的在港生活程況……

找工作方面,早前有家柴灣的邀請我面試編輯,無奈通知我的人不了解公司能給多少薪酬,我大膽地開價--至少9000才肯去面試;這麼,我預算人家有可能不要了,但我都要忠實於自己物理層的所需嘛!如果有交通津貼可以另計,但到底副學士畢業平均有9000是以前畢業時聽一位講者說的;而大學畢業我一直想信可以月入過萬。一份鐘能打這麼多字,為甚麼有些公司可能還覺得我不值這個價錢呢?其實有能力就是想得到認同吧。
認同,我倒認同初出茅廬很忌心高氣傲;或許我要在就近的區找找工作,儲點兒錢,走到外面居住,再找外面的工作--似是十年計劃必經之路啊。

有計劃,當然要為計劃奮鬥;翻開公共關係課本,發現有介紹新聞稿怎麼寫,我必會操練自己……或許在以後的網誌會出現一些類似新聞稿的東西!中、英文我都會寫; 有時,或許找些篇章來翻譯,証明意粉的工作能力……有興趣就給我試試編輯、記者、翻譯的工種吧,總有信心讓貴公司滿意。

 

 

 

 

是篇文章已上存於http://blog.eduplus.com.hk//ivinaQXZ/myblog_detail.jsp?post_id=1648&status=Y 意粉之學子劄記。

回應 (4)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8/02/27 23:02:04 回覆

多謝小蓉!!!

利小容
利小容 2008/02/27 22:34:42 回覆

加油!

one stage to another stage! 

ivina
ivina 2008/02/27 19:41:34 回覆

師姐,我有個朋友講過類似既野(第二行)……

 

 

係呀,

今日同個朋友傾完,

佢話我真係大想頭!

好既公司,唔會請冇經驗既編輯; 由低做起,點都會低薪;

另外,細既公司人工唔會高……

住區既問題,佢建議我同d女仔朋友一齊嚮出面租屋,搵工、返工都方便d,

但呢個涉及錢既問題。

錢,都冇法啦;錢搵錢之嘛~~ 搵到錢就補到錢之後就賺到架la!

但嚮出面住,要認路,要小心危險,呢d意粉媽都會驚我出事;

驚都冇得驚架la,全世界咁多危險野……

依家希望聯絡到住深水x既姑婆,可能佢幫到我。不過深水x真係幾雜架喎。

2008/02/27 17:22:38 回覆

找工作

當然去jobsXb! :P

編輯記者長期低薪,不過宜家9000應該有掛?

一份鐘能打這麼多字......人家不是請打字員呢!XDDD~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