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影后翻身

2018/03/02 08:41:09 網誌分類: 生活
02 Mar
        年輕就是任性,如果你不單止年輕,還名成利就,要風得風,那麼你的任性,就更加變得理所當然,甚至是教人羨慕。珍妮花羅倫絲便是最佳例子。

        才二十二歲已經拿了奧斯卡影后(二十歲時已經提名過一次),憑着《變種特攻》和《飢餓遊戲》三部曲,個人累積票房超過十億美元,今時今日的片酬是二千四百萬美元,身價長期佔據荷里活女星中的三甲位置。獎項和獎金都滿載而歸,說羅倫絲是荷里活的天之驕女,絕對是當之無愧。

        當然,小妮子縱是鴻運當頭,也有烏雲蓋頂的倒楣時候。去年她接拍了《黑天鵝》導演達倫艾朗夫斯基的新作《媽媽》。電影推出後,慘被影評人口誅筆伐,惡評為十年難得一見的世紀爛片,結果票房插水,拆了羅倫絲逢片必賣座的金漆招牌。教人莫名奇妙是羅倫絲素來挑劇本眼光獨到,為何今次會如此失策上錯賊船。不過,最有說服力的答案是羅倫絲拍攝電影期間,跟導演艾朗夫斯基情迷意亂,墮入愛河。堂堂影后對導演男友的才華佩服得五體投地,他要她演甚麼也唯命是從。愛情從來就是如此教人盲目,可是,電影公映後不久,羅倫絲突然宣佈跟艾朗夫斯基和平分手,是真的緣份已盡?還是為保名聲盡快劃清界線?一切只有當事人才心知肚明了。

        經過《媽媽》的口碑和票房雙雙敗北,聰明的羅倫絲深知極需要靠另一作品東山再起,本周推出的《紅雀特工》是羅倫絲渴望收復失地之作,片中她飾演以身體做餌,殺人於無形的俄國特工,電影根據同名小說改編,作者是前CIA特工,內容貨真價實,被譽為近年間諜小說的佳作。導演法蘭西斯羅倫斯跟羅倫絲除了同姓外,更是淵源甚深,因為此君正是《飢餓遊戲》系列的導演,一手把羅倫絲捧上動作英雄的位置,兩師徒再次合作,默契十足,自然教人期待。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