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經歷了災難性的兩個月

2018/03/03 01:26:44 網誌分類: 英超17-18
03 Mar

阿仙奴經歷了災難性的兩個月

今季阿仙奴經歷了「見步行步」的首循環後,踏入2018年,阿仙奴在轉會市場做出了近年罕見的大動作,賣走了山齊士、禾確特、高基連、基奧特、及與迪保治解約。用了五千六百萬鎊買入奧巴美揚、換來中場米希達恩、又與奧斯爾續了新約。但成績未見好轉,表面原因是阿記賣人果斷,但買入球員卻要拉鋸,結果兩位前「多蒙特孖寶」要一月底轉會窗關上前才正式加盟。

與阿記買人作風南轅北轍的利物浦,當冬季轉會窗一開(11) ,即以天價(七千五百萬鎊)買入修咸頓中堅雲迪克,即買即用。結果如何?2018年頭兩個月兩隊戰績可看出端倪。

先比較利物浦與阿仙奴一月份的戰績如下:

一月份

聯賽(場次) 得分

利物浦

4

0

2

(4)9

阿仙奴

2

3

3

(5)5

 

從上圖表可見,遲買人的阿記,與一早買人的利記,在聯賽成績上的分野(兩隊都在一月份足總盃比賽中先後出局)!猶記得去年聖誕前(23/12/2017),利記作客酋長球場,三扒兩撥便入兩球領先,但阿記下半場竟可在五分鐘連追三球反先,最後利記雖憑費明奴扳平,取回一分,但領隊高普卻心中有數—看透己隊後防力量之不足,轉會窗一開,他便第一時間,不惜代價買下修咸頓的中堅雲迪克。結果在一月份的聯賽賽事中,儘管雲迪克曾養傷,未能出席每場賽事,但不知是否腳頭好,利記4場聯賽中勝出3(打破曼城不敗之身那仗至為經典)。相信這與球隊能早早確定去留人選有關(送走古天奴、買入雲迪克) ,各隊友知道隊中人選大定,故此心無旁騖,上下一心去踢好每一仗。反觀阿仙奴,無聲無色地放走了禾確特及高基連,最後因要買奧巴美揚,迫不得已連基奧特也賣走,但所得的兩位好手,要一月底才成事,常言道:「早買早著、遲買瞓唔著」,阿仙奴因山神的去,奧巴美揚的來,竟要推推拉拉,直至最後一天去留人腳才可全部落實。

死線未至,無人知道教授壺盧中買什麼藥,但無可否認,隊友的去留遲遲未決定,肯定會影響整隊的演出,阿仙奴一月份踢了五場聯賽,只得五分,與利記4戰得9分真的相差得遠。

再比較二月份至今的成績:

二月份

聯賽(場次) 得分

利物浦

3

1

0

(3)7

阿仙奴

2

0

4

(4)3

 

利物浦越戰越勇,三仗得七分,反觀阿仙奴,卻是踢四仗只得三分,若將一二月份所有賽事包括在來,阿仙奴在2018年頭兩個月份,連同三月一日對曼城,竟輸了七場比賽。可說是災難性的成績。

阿圭罗进球

 

孔帕尼破门

 

席尔瓦进球

聯賽盃阿記所失三球過程

最近這一週內,阿仙奴兩遇曼城,連敗兩仗,兩仗都剩吞三蛋,勝負是一回事,最難堪是槍手踢來士無鬥志,現將兩場六個入球的動片列出,不用多言,讀者也可以從中見到,阿記的後防,隊友包抄補位欠默契,相反當曼城進攻時,所有前鋒都勤次走位,與持球的隊友呼應,令阿仙奴守衛防不勝防,從入球動片看到,曼城球員個人盤扭技術了得,昨晚所見,桑尼可以連過數關,阿記後防只懂「標」波,結果被桑尼一拖就過,要麼傳球走空位的隊友建功,要麼自己接應隊友傳球埋齋。其實三個埋門,並且偷襲,阿記後防都有足夠球員防守,只可惜對手有人有過關斬將能耐,隊友又懂得走位配合,結果曼城製造了入球的機會,就此入三球。

萨内助攻贝纳尔多-席尔瓦破门

曼城聯賽所入三球過程

大卫-席尔瓦进球

 

 萨内推射进球

曼城的優點正是阿仙奴的缺點,前鋒的大眼仔、奧巴美揚、米希達恩,他們的球技不比桑尼差,只是當阿記球員進攻時,其他隊友都懶於走動,和持球隊友呼應,結果對手自然容易應付,集數人之力,將持球者包圍,輕易劫走皮球。後衛又不有默契互相補位,位置感又欠奉,最常見是兩位中堅並排,只要對手能從中走入,接應妙傳,便成單刀姿態。今番三個入球,都非門將施治的責任,因為對方起腳射門時,都沒有阿記球員從旁壓迫,令他們可以從容起腳,只要對方球員射門有把握,阿記多多唔夠輸,難怪今季阿記與六強其他球隊對壘,戰績最差。

結語

阿仙奴本週兩遇曼城,連敗兩仗,失了聯賽盃,聯賽四強也注定無望。本季英超只餘下十場比賽,阿記只有曼聯一場硬仗,但過去所輸英超九仗中,除五仗負給六強對手外,竟有四仗輸給中下游隊伍,分別是般尼茅夫(11*)、屈福特(10)、史雲斯(18) 、史篤城(19)[* 28週排名] ,故此餘下十仗,除曼聯外,其餘九仗也沒有必勝的把握,就算十仗全勝,能否闖入四強,還要看其餘前五強的表現。

歐霸方面,要看下週五對AC米蘭的表現,希望教授及球員可以痛定思痛,打好英超餘下的十仗,及歐霸的賽事(若要殺入決賽奪標,還需連贏七仗) ,希望會否仍在明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