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患寡、患不公!

2018/03/06 07:39:40 網誌分類: 經濟
06 Mar

最新一份預算案向綜援等受助人「出三糧」,惹來「無工作領綜援的人獲得厚待」的聲音。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以「對領取綜援人士的誤解」為題發表網誌,指領取綜援人數達三十多萬,當中或會有濫用者,但只屬於極少數個案,他同時反問,以本財政年度的財政盈餘水平,讓社會上這些無法自給自足的人士,共享成果,「不是應該嗎」(如果我地呢啲捱左幾十年,依家退休,又不屬於N毛人士都有錢囉,咁咪應該囉!冇貢獻都有三糧、曾貢獻過(每年扣埋稅得十個月糧咋、仲冇雙糧/花紅分)幾十年,依家卻被界定為非夾心階層、又非基層,百冇!你點睇吖?「關愛基金」會關愛我咩?)

 

 

綜援制度被部分人標籤為「養懶人」,羅致光於網誌中表示,數年前在網上及WhatsApp瘋傳虛構個案,稱綜援人士所領取每月金額,加上很多他們無資格領取的其他福利,「讓人以為綜援人士每月都獲數以萬計的援助金」,他其後列舉數據指,實際上半數領取綜援的人士是長者及兒童,其次有兩成為兒童,一成半為殘疾人士,因此,預算案向領取綜援人士「出三糧」,受助最多的是長者、兒童、殘疾人士或需照顧他們的人士;若以金額計算,受助最多亦是長者及殘疾人士,最少是健全人士。(真乎?假乎?大家心裡有數。)

 

羅致光重申,綜援計劃的目的,是以入息補助方法,為那些在經濟上無法自給的人士提供安全網,使他們入息達到一定水平,以應付生活上基本需要,他又暗指以本財政年度的財政盈餘水平,讓社會上這些無法自給自足的人士,共享成果,是應該做的事情。

 

講到尾:不患寡、患不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