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問題複雜化!

2018/03/07 06:48:06 網誌分類: 經濟
07 Mar

人蠢冇藥醫!人廢?醫番都嘥藥費!

 

「正苦」廢官越來越多!繼「廢波」出左份無可再廢嘅財算後,多個「廖化」後人跳出嚟幫拖----總之係「正苦」死不認錯!寧願將份千瘡百孔嘅財算,好似百家被咁:左修右補!唔好話我批死佢,結果係有類「階層」出六糧、冇受惠嘅繼續得個(表情25)  (大哭)  字!

 

「打小人」眾所周知,係灣仔鵝頸橋獨有產品。前日一早出街,見紅磡廟仔旁邊居然滿街都是打小人用品,才驚覺那天是「驚蟄」:一年一度打小人時間。心諗:我住左呢區廿年有多,都唔覺呢度有「打小人」服務。其後睇新聞報導,才知今年「打小人」呢行好旺場,個個喊打啲「高官」!香港嘅高官,雖然唔可以流芳百世,也可遺臭萬年,總算可以向祖宗「廖化」有交代!

 

---------------------------- 

 

新一年度預算案出爐約一星期,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雖以盈餘約四成的五百多億元與市民「關愛共享」,但因派糖不均成為箭靶,有人估計約有一百萬市民未能受惠,換言之,每七名港人就有一人連丁點糖都未能共享。

 

陳茂波在盈餘爆燈下,不但得不到掌聲提高民望,更遭各界炮轟,撞正昨日是廿四節氣中的驚蟄,大批氣憤難平又無任何受惠的市民,到銅鑼灣鵝頸橋底打小人,把埋藏多時的怨氣一次過爆發,即使倒貼一百元,也要打陳茂波、林鄭月娥等港府高官「小人」,由此觀之,不滿派糖不均的民情愈來愈強烈。(回歸廿年,「正苦」一年衰過一年;現時呢班「廢官」都算叻叻咯----青出淤藍!)

 

事實擺在眼前,被遺漏一群的怒火不斷升溫,惟港府似乎仍未知後欄失火,高官們繼續「我行我素」,拒絕最直接簡單的全民派錢方案,連部分政黨的局部派錢方案也置若罔聞,相反,繼續研究透過關愛基金平台去「補漏拾遺」,對象包括自力更生但收入不高、沒有領取社會津助的市民,最新連基層家庭主婦亦納入研究考慮範圍,真的「愈補愈亂」,自找麻煩。

 

另一邊廂,港府連日來「補漏拾遺」的說法,令關愛基金猶如「四不像」,已變成「補鑊基金」、「拾遺基金」,與關愛基金的初衷南轅北轍。翻查資料,關愛基金成立的主要目的是為經濟上有困難的市民提供援助,港府高官死撐今次「補漏拾遺」是特殊情況,非扶貧措施,真的是官字兩個口,以為可以蒙混過關,這實在低估了港人明辨是非的智慧。

 

再說,港府現時下大力氣去針對性「補漏拾遺」,一來隨時打破港府早前堅稱不可雙重受惠的規條;二來要找到特定群組,行政費高昂亦在所難免。其實,政府只要破除心魔向全民派錢或局部派錢,就已經可以解決問題,為何偏向虎山行,繼續撼頭埋牆呢?

 

傳媒人 畢日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