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拐彎 》

2008/02/28 09:31:32 網誌分類: 找工作的路上
28 Feb

 

在人群中抖轉著,總於走上一輛只有自己的巴士。下車,發現該巴士是M記這連鎖快餐店的車,而巴士的使命是運送參加生日會的訪客們到達會場門口。故事中的女孩,不是生日者的任何親戚、朋友,不知道誰個在開生日會,更加沒有想過要走到M記去,心裡只是想著:我要走到屬於自己的地方。

 

她不知道前面有甚麼去路,假想進入M記再拐彎就會發現M記的出口,便進,怎料這家M記跟女生印象中的M記很大出入,甚至可以說這其實是一所M記博物館!有人說過這是M記快餐店嗎?原來,又是自己的假想罷。

 

女生愛藝術,但M記博物館,只能稍稍惹起她拍照的興趣──尤其,自幼她已不太喜歡美國人設計的卡通公仔甚麼顏色都能塗上臉部;又,美國人設計的卡通公仔,為著夠創意,臉部拉長、按扁都成型,喜愛自然美感的她固然不覺受落。

 

忽然,她最害怕的事情發生了!有一名接待員從走廊前面的布幕(裡面大概有個大禮堂)走出來,問:「你是XX(一家報刊公司)的記者嗎?我們上次見過面了。你寫的新聞稿很不錯,不如再為我們寫多一篇吧!」其實,女生跟本不是XX公司的記者,就算在一家公司實習時寫過新聞稿也不是最後定稿!要是這名接待員在較早前很擠的場合見過女生是有可能的,但把她誤應為記者還要她寫新聞稿,似不合情理,女生心裡卻既驚且喜,因為自己的夢想就在這個行業!

 

可是,既然自己不是接待員說的那個人,而自己又不是XX公司的記者,就算有幸寫得一篇驚世新聞稿(其實女生心裡都覺得未有事先準備很難把稿寫得好),身分給拆穿了,嚴重是犯法,稍為輕微人格形象倒受損。

 

沒有別的選擇,她「嗯」了一聲,想著怎麼把真相說出,接待員卻走回布幕之後!她可以二話不說逃跑了,逃跑……逃跑……

 

博物館,果然不是快餐店:裡面放著M記叔叔、小嘻嘻以及麵包神偷等主題公仔,人影卻不太見;在裡面轉著,這兒嘗試找找、那兒嘗試找找,終於看見一牌印著「出口」,想也不想就直衝,又來一個假想:當我感受到陽光的溫暖,向右轉,逃跑就會成功。

 

為甚麼總在逃跑?為甚麼要避開人群?讀者可能覺得不解,而在女生的思念之中,她不是要避開甚麼,只是覺得很倦,需要歇一歇,或許找個公園坐坐再回家。她卻到底給人在找藉口的感覺嗎?

 

她卻逃不了,給捉到另外的世界。爺爺上天之前,她於醫院最後一次看見能說話的他時,他就叫她和其他的「小孩」們看電視,電視正播放不是迪X尼集團繪畫而似是丹麥等地繪畫的「灰姑娘」卡通片(她的爺爺剛上天一個月了)……在女孩要逃出M記博物館而未能逃脫之際,她就發現自己變成了卡通片中的灰姑娘的模樣!

 

其實,女孩只是剛做了一個夢。昨晚,女孩因為上英語課時美藉老師對一些英國文法不太熟悉而害怕唸了這個學位都未能証明自己的實力,上網找了IELTS這英語等級試的資料,想報讀卻因為1100港元的報名費躊躇著;再之前,女生其實還在找畢業後希望投身的工作;再之前,她跟朋友聊過電,說過自己有了明確的事業理想,朋友卻說沒有該些工作經驗,很難有大公司會請她──助理除外。

 

周旋於程度認可與求職煩惱中,竟然做了個如此的夢。想到底,她在處理自己的事情上,還是入世未深,會出現一些問題、錯誤,健康等等問題更應該好好正視、尋找可靠出路。甚麼遙遠的事都難想像,她卻決心要把學校的功課快快做好,到時候甚麼其他煩惱也有時間、心力、能力解決了。

 

 

 

是篇小說已上存於http://blog.eduplus.com.hk//ivinaQXZ/myblog_detail.jsp?post_id=1649 意粉之學子劄記。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