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礦密語(一) 阿特蘭提斯的錬金智慧 : 電鍍水晶 Aqua Aura

2018/03/08 23:20:25 網誌分類: 水晶七輪星座與塔羅
08 Mar

 

大家好,很久沒見啦。謝謝過去一直支持的朋友們。事隔兩年,從今天開始會回歸這個blog了。

 

今次想講一下Aura Quartz與前文明的關係,但會集中講Aqua Aura比較多。Aqua Aura是一款以coating加熱處理的天然水晶,香港和台灣早年稱為水光水晶,現今大陸及香港多稱為電鍍水晶,一直以來在香港都較冷門的。

 

Aura Quartz電鍍水晶系列其實有多種顏色,現在都以不同顏色取名。比如說,粉紅色的叫Pink Aura quartz/Rose aura quartz,綠色的叫Green aura quartz,銀色叫Silver aura quartz,彩色偏白的叫Angel Aura quartz...種類非常多。但較早期市場上,其實大都以水藍色或藍綠色為主,由於顏色上給予海洋和水元素的感覺(其實也同時對應風元素),因此稱為Aqua Aura quartz。

 

很多人會誤以為Aqua Aura是人工合成水晶,但嚴格來說,其本質還是天然的。因為經過處理,顏色和效應就是處理後的結果。而且不少人會覺得加熱處理會影響水晶能量和療效,其實並不會。反而,這種處理對水晶添加了保護作用,可以令水晶變得更堅固,不易破損。

 

這種加工處理並不是現今商人想出來的,這種處理方法早在前文明阿特蘭提斯(Atlantis)時期已經有,而且相當普遍。為什麼阿特蘭提斯人要做出大量的Aqua Aura? 因為當時不論在實驗製作或科技上都會用上水晶,為了防止水晶表面磨損,令水晶更耐用,於是便以鍍金膜再加熱處理,以保護水晶表層,防止實驗時崩裂,這是一種融合錬金術"防腐"概念的做法,也是阿特蘭提斯人的智慧。

 

除了阿特蘭提斯時期,在亞瑟王傳說的阿瓦隆(Avalon)時代也出現過不同顏色的Aura Quartz。但基本上阿特蘭提斯是以水藍色的Aqua Aura最多,而且都是作實驗之用,反而當時的祭司,魔法師,療癒師是極少在療癒上使用Aqua Aura的。當時也有少量的其他顏色Aura Quartz,包括粉紅色,綠色和紅色,一般是送禮物之用,主要是代表感謝和心意的用途。 在Avalon時期則把四種顏色的Aura quartz以四元素(水,火,風,土)概念為主,用在魔法儀式上。 到現今,不少水晶治療師或魔法師都同樣會用到不同顏色的Aura quartz,以作不同用途。

 

Aqua Aura通常都處理自透明色的水晶,最常見是普通白水晶,但也有人刻意用高品質的Lemurian wand,賽黃晶,托帕石,閃靈鑽,方解石等等去作處理,成為不同品種的Aqua Aura。能量和療效基本源自每個石體的能量和品種,還有顏色上的改變。

 

最後,作為一個水晶療癒師,我並不會說Aqua Aura會特別適合或不適合某類人,也沒有某種情況是選擇Aqua Aura會特別有療效;但是,如果你感覺某個Aqua Aura跟你有連結,或者你特別喜歡那個藍,而且令你覺得很舒服,那不需要考慮太多了,那個Aqua Aura一定是你的成長夥伴啊。

***以上為作者個人心得,一字一句都出於自己,賣水晶的朋友請不要抄襲, 如要引用請註明出自"阿特蘭之炎"

BY鏡火雪

(阿特蘭之炎 - 心靈.水晶.塔羅諮詢)

 

 

{#29ea26edbdbdb0911dc2eebba7acf69a-1.jpg}

 

*圖片取自網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