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影后

2018/03/09 08:41:09 網誌分類: 生活
09 Mar
        第九十屆奧斯卡金像獎各大獎項終於塵埃落定,影帝影后絕無懸念地由加利奧文和法蘭絲麥杜雯,分別以《黑暗時刻》和《廣告牌殺人事件》大熱勝出。

        年輕一輩影迷對加利奧文早已印象深刻,他近年來常在不少超級大片都有搶眼搶戲的演出,如在基斯杜化路蘭執導的《蝙蝠俠》三部曲裏,他是嫉惡如仇的戈登警長!另外,在《哈利波特》系列裏,奧文的「天狼星」一角更是系列裏一位深受讀者們愛戴的經典角色。

        麥杜雯在年輕觀眾心目中的知名度又是相對陌生,但在資深影迷腦海中,麥杜雯其實有很多一看難忘的佳作。首先,麥杜雯早已是影后級人馬,她在九七年已憑《雪花高離奇命案》勇奪當年的奧斯卡最佳女主角,而且,她更三度提名金像獎最佳女配角。不過,麥杜雯出名接戲嚴謹,從影多年產量不豐,而且合作的導演都是相熟班底,其中她最多出現的電影,都是高安兄弟的傑作,其中當然包括她封后的《雪花高》。麥杜雯跟高安兄弟的合作無間,最大原因,是她正是大哥祖兒高安的妻子,夫婦加上弟弟伊雲三人從兄弟班的處女作《血迷宮》。一直並肩成戰,炮製了不少精采的經典之作。

        麥杜雯對於自己的電影事業一直很多抱負。耶魯大學畢業的她,從舞台到電影,每次演出的角色,都努力地為現實中的女性形象發光發熱。麥杜雯出名不喜應酬和接受訪問,從來只用自己每部作品跟觀眾打開話題,甚至互相了解。所以,她甚少在一些商業大片裏客串,對上一次是在《變形金剛2》裏,飾演一個霸氣十足的參議員,但對觀眾來說,她的好演技反而令一部沒頭沒腦的商業片加添了久違的深度。或許,麥杜雯未必是梅麗史翠普,在荷里活裏面面俱圓,人見人愛,但在演技的殿堂裏,麥杜雯的地位依舊無人能替。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