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佬之道-猜謎係對賭馬贏錢有非常之幫助, 就係勞腦

2018/03/09 12:48:04 網誌分類: 寫作
09 Mar

勞腦最佳方法就係猜字謎, 對賭馬係非常之有益, 因為邏輯.

從前,有四個秀才結伴而行,進京趕考。中午,路過一個小酒店,他們進店就餐。四位秀才非常傲慢,自認為才華出眾,目空一切。 四位秀才剛剛落座,老闆娘就熱情他向他們打招呼:"四位公子貴姓?" 四位秀才頭也沒抬,甲說:"弓長",乙說:"走小月",丙說:"文武",丁說:"十八子"。 老闆娘說:"噢,張公子,趙公子,劉公子,李公子"。 老闆娘沒加思索,脫口而出,四位公子非常驚訝,問老闆娘:"大嫂貴姓?"老闆娘說:"扁曰掛金鉤"。四位秀才面面相覷,無言以對。 老闆娘接著問:"請點饍"。 四位秀才沒猜出老闆娘姓什麼,覺得沒面子,所以想難為老闆娘。 張秀才說:"人持匕首草下藏,大王出頭撇上方"。 趙秀才說:"幹不象幹倒頭看,一口咬掉半隻羊"。 劉秀才說:"秋天無火日落下,古代美女立身旁"。 李秀才說:"莫到日落再除草,忽忙長草菜快上"。 老闆娘說:"四位公子別著忙,一塊大洋先結帳"。秀才們不信老闆娘猜得這麼快,心想,我們先把錢付了,你如果上錯了菜,我們有理由一分錢也不給,白吃一頓飯。不大一會兒,四個菜就端上來了,一個也沒錯。四個秀才心服口不服,問老闆娘:"此地誰最有學問"? 老闆娘說:"有口無言誰在旁,找到一撇左上方,狗虎相對為一體,一寸雞角在頭上。" 四個秀才啞口無言,飯也沒吃,拔腿就跑。
問:1、老闆娘姓什麼?
2、四個秀才各要的是什麼菜?每道菜兩個字。
3、老闆娘最後說的是什麼?打一成語,每句一個字。

老闆娘姓乜都可以估到, 不過文武係劉正在研究緊為甚麼會姓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