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海邊的美人魚

2018/03/12 11:11:15 網誌分類: 生活
12 Mar
        定這題目:《海邊的美人魚》,是想起村上春樹的小說《海邊的卡夫卡》,小說家筆下的這位卡夫卡,是一位反叛少年,與捷克小說家卡夫卡無關。電影《海邊的曼徹斯特》。那曼徹斯特,是在美國的,不在英國。

        海邊的小美人魚,是在丹麥長堤公園旁,側坐在港口岩石上。2010年在上海世博出現,那是小美人魚(LittleMermaid)第一次成為親善大使,出國,在上海丹麥館亮相。

        小美人魚銅像,遭受海浪沖擊,風吹日曬雨淋,但她受到的傷害,遠不及當年安徒生撰寫的童話故事,美麗姑娘變成人魚,心都破碎了,下場那麼悲慘。

        到來觀賞小美人魚的遊客,都愛站在美人魚旁邊拍照留念。那天在長堤公園聽到有遊客說:沒想到美人魚真的那麼細小,她坐着的岩石太普通了。

        問一位排隊等候,準備走到大石旁與美人魚拍照的小朋友:你有聽過美人魚故事麼?

        小朋友搖頭,說:沒有呀。是媽媽說到這裏與美人魚拍照留念,我便跟着來了。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