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蟲」死因研究

2018/03/14 08:21:22 網誌分類: 政治
14 Mar

定風波:市民並不反感DQ(市民並不反對DQ,祇係反對DQ後在同屆可以參選,浪費公帑啫!)

 

 

立法會補選結果出爐,反對派在三區直選中輸掉一席,早前被DQ的姚松炎在九西遭逢敗績(雖說是敗,但得票唔少,寧不令人擔心?)這是首次建制與反對派在補選中「隻揪」而獲勝,一舉打破過往反對派與建制派「六四黃金比例」的局面,象徵意義不容忽視。(但不要忘記:空降、被DQ、樣衰都取得如此數量的票數!)

 

對於姚的「死因」,各界言人人殊,有說是反對派陣線內訌,特別是之前發生馮檢基被逼退事件,民協在整場選戰中「不給力」,觀乎票站結果,似乎有一定道理。也有人歸咎姚的競選策略太過「離地」(我又唔覺喎!呢排時運低,每逢出街都見倒佢。可能好似佢啲助選講:佢早上九點人地上左班才現身,所以我呢啲卿用閒人才見倒。),以至外形賣相不夠討好等(樣衰係天生,冇法啦!「飯民」有邊個似人樣架?),五花八門,不一而足。

 

然而不管怎麼說,反對派始終得面對一個現實︰市民對政府DQ幾位議員,其實不太反感。「反DQ」是今次反對派的競選主軸,「爛果報」投票當日為反對派最後「催票」,也是以「重奪DQ四席」為頭版頭條,新界東和港島區也還罷了,姚松炎作為DQ當事人,按理說結果應該最具代表性,最終鎩羽而回,豈不顯示市民認為DQ好,DQ妙,DQ呱呱叫?(如果DQ完,補選獲勝,咁至係冇天理!)當然,反對派必定藉口多多,必定不肯面對,正如每年七一遊行,人多代表民怨滔天,人少則是「天雨關係」,一貫地輸打贏要。

 

今次補選除了打破「六四黃金比例」的迷思,亦是對反對派負面宣傳策略的當頭棒喝。泛民就是這樣,選舉時從不會告訴選民自己有何「賣點」,而只是一味訴諸恐懼,甚麼「大局為重」、「保住關鍵少數」,不投他們等於「益咗對家」,說穿了就是坐定粒六,以為支持者必然「兩害相權取其輕」,「含淚投票」。泛民的尸位素餐,不思進取,選民氣在心上,套一句網絡上的流行語,就是「射落海都唔益你」,甚至實行所謂「焦土政策」,憤而轉投對家,先懲罰了討厭的政客再說。(但這些選民似乎為數不多!如上述分析正確,下次「飯民」搵個冇咩牙齒印、靚仔(都幾難)嘅嘢參選,結果又如何?不過,有早知嘅,就冇乞兒啦---「哪吒」唔選,新東個位都贏埋啦!呢個世界,變數太多啦!未曾選,一個二個都覺得自己得架啦,連果位「娥」姐都出嚟攪亂檔。「淋病」將補選分開處理,自有佢嘅盤算;「飯民」經此一役,賽後檢討,下次要贏佢地真係唔容易。)

 

傳媒人 史弘毅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8/03/14 11:47:22 回覆

冇辦法嘅、誰叫「講苦」係姓黃嘅咩!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