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学生罢课游行意在控枪,却在芝加哥演变成打砸抢

2018/03/17 22:22:20 網誌分類: 槍擊案
17 Mar
美国学生罢课游行意在控枪,却在芝加哥演变成打砸抢
2018-03-17 18:42:34           来源:观察者网
关键字:美国游行打砸抢芝加哥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旨在纪念校园枪击案受害者并呼吁控枪的全美千所学校罢课游行,却上演了“打砸抢”,芝加哥学生借游行之机闯进一家超市大搞破坏。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当地时间3月16日报道,本周三美国掀起了全国范围内上千所学校的17分钟罢课游行活动,以纪念上个月佛州校园枪击案的17名遇害者,并呼吁政府加大控枪的力度。美国媒体声称这是美国自越战以来最大的罢课行动。然而,在芝加哥的一个游行活动却演变成了破坏活动。

据目击者称,正在罢课游行的时候,大约有60名学生借机闯进一家沃尔玛超市大肆发泄,对该超市造成了严重破坏。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学生为控枪游行,竟变成“打砸抢”

超市监控摄像纪录(视频制作/观察者网 范唯)

“他们横扫了我们的超市,”超市的一个工作人员告诉美国媒体The Red Elephants,“他们攻击力一些车辆,摧毁了停在那里的两辆校车,并向购物者投掷饮料瓶和烟雾弹,我们还听到了枪声。”

这些学生可能来自附近的西米恩职业学院。当地警方表示正在试图分辨出40至60名学生,他们从学校出发走了五分钟后闯入了该店,砸开了商品展架,从货架上取下物品,撕掉包装,并偷走了薯片和糖果等商品。

点击查看大图

被横扫的沃尔玛超市(Twitter截图

芝加哥公立学校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旨在促进和平的罢课导致了破坏行为和暴力,我们对此非常担忧。”

当地政府官员布鲁金斯(Brookins)也批评这些学生的行为是对社区的破坏,形同毁掉自己的家园,实在是愚蠢。

芝加哥警方发言人称,学生可能会被指控违法,并面对学校的纪律处分。

一片狼藉(Twitter截图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这场席卷全美的罢课游行开始于美国东部时间本周三上午10点,在每个时区上午10点准备17分钟的罢课,纪念2月在佛州校园枪击案中遇害的17名学生和工作人员,抗议美国步枪协会,呼吁特朗普加大控枪力度。有活动的组织者表示,来自2800多所学校和团体的学生参加了此次罢课活动。

当天在白宫外,数百名学生为控制枪支举行集会。他们高呼,“ 我会是下一个吗?”上午10点钟,他们沉默了下来,背对白宫,坐在宾夕法尼亚大道上,纪念遇害者。

学生在白宫集会(图自中新网)

在马萨诸塞州,数百名学生上午11时陆续来到波士顿圣保罗教会。中午时分,游行至州政府大厦,高呼口号“已经够了”、“要求改变”、“停止枪支暴力”,并走进州府发表演说、拜访州议员,进行游说。

麻州学生冒雪出行(图自

本次罢课游行参与行动者中以高中生为主,也有许多大学生、成年人,及跟着家长兄姐一起来的中小学生。高举“决不要再发生”、“仇恨无容身之地”、“学校不该有恐惧”、“沉默= 共谋”、“历史在看”、“NRA 杀人”、“我会是下一个? ”、“不再坐想和祈祷,要求政策与改变”等标语。

点击查看大图

高举标语的游行学生(图自海外网

截止到本月15号,2018年的前45天内美国就爆发了18次校园枪击案,佛罗里达州2月14日发生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导致17人死亡,更是引发了一阵反枪支浪潮。

学生走上街头呼吁保护生命安全,促进社会安定的本意值得肯定,不过,最后演变成打砸抢事件,实在是有悖初心。

当然,此类事件倒也恰恰说明,以目前美国校园里学生的情绪和心理状态,控枪确实很有必要。这算不算得上是一种从侧面推动控枪政策的行为呢?

 

     http://www.guancha.cn/america/2018_03_17_450530.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