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主場勝AC米蘭3:1—歐霸行前一步

2018/03/18 01:44:00 網誌分類: 英超17-18
18 Mar

阿仙奴主場勝AC米蘭3:1—歐霸行前一步

阿仙奴週四(15/3)晚上(香港時間週五零晨4:05am) 主場迎戰AC米蘭,作為十六強第二輪比賽。九十分鐘激戰後,阿記以3:1再次擊敗對手(兩回合計以5:1淘汰AC) ,晉身八強。

由於上週日(11/3) 阿仙奴剛踢過一場英超對屈福特的聯賽,故此今仗教授作出輪換,有七位上仗無上陣的球員擔任正選(奧斯賓拿、比爾連、高斯尼、蒙維爾、藍斯、韋舒亞、韋碧克) ,連同餘下四名正選(梅斯達菲、薩卡、奧斯爾及米希達恩) ,除了養傷的拿卡錫迪、及按例無出賽資格的奧巴美揚,這一批球員都已是目前阿仙奴的精英。雖說第一輪作客已剩勝2:0,但教授上週日仍刻意收起了比爾連、高斯尼、韋舒亞及藍斯,養精蓄銳等待今仗上陣,誓要不勝無歸。而在後備人選方面,教授也精銳盡出—今仗後備上陣的艾倫尼、哥拉辛拿斯及張伯斯皆是一隊常客。此陣容的安排,可以看出教授對阿仙奴首次踢歐霸比賽的重視。

可能因首仗已輸0:2的緣故,AC米蘭今番作客已無保留,不單要爭取入球,而且起碼要入兩球,故一開始比賽已積極搶攻,不足一分鐘9號安達施華在阿記禁區接應隊友右路傳中,起腳射門,皮球僅中網側,慢鏡重播所見,若皮球中框,奧斯賓拿已無法挽救!AC球員的努力在35分鐘得到回報,10號查蘭洛古在禁區外得球,推順後竟射出一個世界波,皮球在龍門右下角曲墜入網,奧斯賓拿飛盡也拍不到皮球,只能目送入網,阿記先失一球。

奧斯賓拿無法撲救AC射入的世界波

在先失的情況下,阿記晉級機會出現暗湧,因為是AC作客,只要她能多取一球,便可以與阿記打成平手,若能再多取一球,阿記起碼要多追兩球才可晉級,故此當AC打開紀錄之後一段時間,乘阿記隊長高斯尼早在11分鐘已傷出換入張伯斯,後防中路防守力可能減弱,積極搶攻,氣勢如虹。只可惜39分鐘,韋碧克在AC禁區爭球,疑被對手侵犯,球證延遲了兩三秒,作出罰12碼的決定,結果AC球員起哄,但12碼仍然判定,由韋碧克親自主射得手,短時間內追成平手。

韋碧克射入12碼扳平1:1

今仗比賽初段阿記的表現不及首輪,可能因為AC早有部署,故此見到的是阿記組織進攻沒有首輪那樣得心應手,猶幸雖然先失,卻能在幾分鐘中內追成平手。而且今仗上半場阿記有多次中框的射門,都被AC99號門將佩雷拉憑藉敏捷身手,多番救出阿記球員必入的射門,令AC可以保持和局完半場。

自米希達恩加盟後,阿記派牌多了一人,他與奧斯爾、薩卡、藍斯等中前場球員已漸漸取得默契,加上韋碧克不停跑動,拉開對手的防線,結果阿仙奴逐漸取得了不少攻門機會,中前場球員輪流射門,但AC屯重兵後防,阿記球員雖有耐性搓球,但卻很難找到空位摻入。

通常當對手泊大巴時,有兩個破密集的方法:一個是己隊有一位球技出色的球星壓陣,可以憑一己之力扭過數個對方守衛射門,或是已隊有一位遠射腳頭的球員,可以憑遠射偷雞。阿記自然沒有美斯級的球星在陣,故此惟有試用遠射扣關。下半場71分鐘,薩卡在禁區外得球,沒有隊友可傳送,惟有自己起腳遠射。其實薩卡的遠射準繩度不足,往往浪射居多,但今番他竟可射出一個割草式的平飛球,最要命是離門十碼時著地彈前,球速有變,門將不敢硬接,只想用手將球推走,誰知皮球有「西」,竟然反方向漂向遠柱入網仔,阿記反超前。此球之得,薩卡可說有神來之筆,令表現出色的AC門將啕呼呵呵!

薩卡遠射得手,阿記反先2:1

薩卡上半季踢得在水準以下—進退失據,防守欠穩,最差劣的時期更是經常誤傳,讓對手可以有防反的機會。但最近三仗他都正選上陣,而表現大有改善,結果三戰皆捷,最重要是他的誤傳減少了,也沒有嚴重的犯規,上仗夥拍艾倫尼,中場的表現尤覺出色。希望他可以苦練遠射腳頭及準繩度,因為今季走了基奧特,少了高空轟炸攻門一瓣,遠射攻門可會是另一種攻門選擇?

{#3薩卡.jpg}

薩卡遠射建功

韋碧克因拿卡錫迪養傷,成為歐霸賽事的必然中鋒正選,他勤於跑動,且得到奧斯爾及米希達恩的供應,也有不少埋門機會,上半場24分鐘,當AC全軍進攻,阿記踢防反,中場大眼仔得球妙傳左路空位的韋碧克,他高速斜線殺入禁區起腳射門,情況與巴塞對車仔開賽僅2分鐘時美斯的單刀一樣,美斯雖然更接近底線,但他竟可將球射穿車仔門將古圖爾斯的大細入網,反而韋碧克的射門,卻射中門將膝蓋彈出,其實韋碧克非不努力,但最近幾仗所見,都是單刀射門,但每次都被對方門將撞出,無功而退。作為射手,送球入網是他的「使命」,韋碧克若想在英超,甚至國家隊踢出名堂,真的需要在射門方面痛下苦功,否則他將無法在英超立足下去!

{#1韋碧克.jpg}

韋碧克(右)的努力,令他今仗梅開二度

但韋碧克的努力終於得到回報,下半場86分鐘,他在中圈附近迎接艾倫尼後場傳球,推順傳交左路的韋舒亞,而他自己更走入禁區預備接應,結果韋舒亞推入底線傳中,藍斯在小禁區正中頭槌攻門,門將勉強將球撞高,而韋碧克剛好趕至,用頭槌頂球入網,梅開二度,協助球會以3:1殺敗AC!此個進攻組織,若非韋碧克跟波走位接應,阿記可能無法爭取入球,韋碧克是阿記少數無球肯走空位的球員,希望他的努力成為隊友的榜樣。

阿仙奴所入的第三球,是最有組織的攻門

當高斯尼11分鐘傷出時,實在擔心張伯斯能否當大任,但他落場後,餘下賽事時間,他的表現非常淡定,他身高腳長,頭槌可靠,而速度也比梅斯達菲優勝,期望更多實戰經驗有助他球技的成熟。

{#i伯斯.jpg}

張柏斯(左)11分鐘落場,差不多是正選上陣

11分鐘接下高斯尼的隊長臂章後,韋舒亞表現神勇,他在中場肯走肯搶,而且今仗射門準繩度大增,試過上半場完場前,他在中路禁區外一記冷戰,皮球直飛右下角,但仍然被演出超水準的門將佩雷拉撲出。86分鐘他殺入底線傳中,讓藍斯及韋碧克連環攻門,至終頂入第三球。他是目前阿記陣中最資深的球員,希望他可以留隊效力,用表現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並他日可以成為阿記的icon!

{#2韋舒亞.jpg}

韋舒亞今仗表現神勇

今仗客軍號門將佩雷拉表現非常出色,阿仙奴的射門(中框) 數字為17(9) ,九個中框球,其中一個是12碼,可見門將撲救了六個必入球。而AC也盡情進攻,AC的射門(中框) 數字也達到14(3) 。相信勝負之分野在於射門的準繩度。AC十四射只得三中,可說浪射甚多,威脅力弱!

阿仙奴今仗的表現,有兩點值得一談:

1.今仗是阿仙奴踢逆景波,但球員在先失一球下,能沉著應戰,結果反敗為勝,反映出球員在劣勢下仍不會放棄,堅持到底,這種鬥志值得球迷嘉許。

2.通常阿仙奴被人譏諷得半場好波,下半場便無料到,但今仗球員上下半場都表現篤力,結果下半場多入兩球,以3:1大勝一仗。以往「虎頭蛇尾」的劣名可以暫時忘記!希望球員繼續今仗的風格,直至季尾。

 

結語

 

當冬季轉會窗關上後,球員變換塵埃落定,但阿仙奴並未立即脫胎換骨,早前四連敗,更令球迷心寒,尤其是在主場對曼城剩吞三蛋,後防給對手蹂躪,槍迷不忍卒睹!而奧巴美揚在前面得不到供應,無法發揮射門威脅,令主場大部分擁躉感到沮喪—擔心阿仙奴可能禍不單行,歐霸也可能出局。槍迷對教授的不滿也已到臨界點,最近主場對屈福特,持季票的球迷拒絕入場,以至十座五空(但官方公佈觀眾仍有五萬八,肯定季票觀眾不入場抗議)

阿仙奴三連勝的表現,希望可以挽回球迷的信心。歐霸賽後,英超有兩週「休魚期」,要到1/4才恢復踢英超,5/4清明節作客對莫斯科中央陸軍。目前最要緊是拿卡錫迪徹底傷愈,5/4可以復出對俄羅斯兵團。始終我認為拿卡錫迪加盟以來,未到他應有的水準,如今應付歐霸賽事時,山神已走,奧巴美揚又不准踢,拿卡錫迪此刻不表現自己,更待何時?況且如今多了MK仔在陣,拿卡錫迪相信有更多供應,祝願他好好把握埋門機會,爭取入球,能與奧巴美揚分途出擊(英超更可雙雙落場),期望季尾阿記在歐霸盃越走越遠,英超可以八連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