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防弹背心不防弹,日本公司与美国政府和解后赔偿6600万美元

2018/03/18 22:22:22 網誌分類: 欺詐 貪腐
18 Mar
防弹背心不防弹,日本公司与美国政府和解后赔偿6600万美元
关键字:美国防弹背心防弹背心东洋纺日本柴隆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最近,多家外媒报道了一桩美国被队友日本“坑”惨的陈年往事。

美国警方曾多年使用“无法挡子弹”的防弹背心却不自知,而材料生厂商则是一家日本公司。不过,最近的消息是,这家公司跟美国政府等和解了,将支付6600万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司法部网站15日发布声明称,日本东洋纺公司及其美国子公司因出售劣质防弹背心材料,将赔偿6600万元美元。

点击查看大图

路透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至少在2001年至2005年期间,东洋纺公司提供了有缺陷的聚合物纤维材料柴隆(Zylon),在正常的温度和湿度下会迅速降解。而穿上由此制造的防弹背心,可能会让警察在危险情况下丧命。

这家日本公司还大有来头,位于大阪,创立于1882年,是全球唯一的柴隆生产商。

但是,即使知道柴隆存在瑕疵,该公司依然进行销售,并且篡改数据隐瞒这一问题。

“防弹背心让警察和死亡仅一线之隔,”美国司法部部长塞申斯痛批此举,“明知这些材料存在缺陷竟然还要卖,这就是拿警察的生命开玩笑”。

更令人气愤的是,当美国“二次机会”(Second Chance)防弹衣公司在2003年召回包含劣质柴隆的防弹背心后,东洋纺公司开始展开公关攻势,鼓励其他防弹衣公司继续贩卖此类劣质防弹背心。

在2005年8月,美国司法研究院完成了一项针对柴隆防弹背心的调查,发现50%都不能“挡子弹”。随后,美国司法研究院吊销了所有柴隆防弹背心的生产资格。

据华盛顿法律事务所Kohn, Kohn & Colapinto介绍,在这13年间,为了逃避向警察、联邦特工和美国军方出售劣质防弹衣的责任,东洋纺采用了一种前所未有的长达13年的“焦土政策”。直到今年2月,“第二机会”前员工、苏必利尔湖州立大学法律教授维斯特里克出庭作证,让陪审团认定东洋纺的罪行,该公司也因此放弃“挣扎”,最终选择和解。

值得一提的是,司法部15日表示,东洋纺公司就防弹背心缺陷诉讼与美国政府等达成和解后,其中的570万美元将作为奖励金,支付给维斯特里克,以奖励其在2003年举报了劣质柴隆事件。

点击查看大图

亚伦·维斯特里克 图自网络

“我仅仅是想阻止警察、联邦探员和武装人员穿上劣质柴隆背心。我全力说服公司停止销售这些防弹背心。他们拒绝了。我丢掉了工作,但是毫不后悔。”

 

      http://www.guancha.cn/america/2018_03_18_450606.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