咁都唔算「盲撐」?

2018/03/19 03:00:28 網誌分類: 時事
19 Mar

香港大學醫學院肝膽胰外科臨牀副教授吳國際,去年10月在瑪麗醫院換肝手術進行期間,離開手術室3小時,留下已被開肚病人一直等候,醫學院人力資源委員會早前「終極」裁決,決定不跟他續約(實情祇係約滿唔續約啫!都唔算係懲罰)。瑪麗醫院肝臟移植中心主管盧寵茂接受報章專訪,有意邀請吳國際北上出任港深醫院的全職顧問醫生,吳日後或可藉此向瑪麗醫院申請成為榮譽職員,重返該院服務公立醫院病人(唔知盧醫生同呢位吳醫生有何關係,由始至終都唔認為後者冇問題;仲覺得佢好偉大----搵無錢嘅病人條命「較飛」)。

瑪麗醫院行政總監陸志聰今(18日)出席公開活動表示,有恆常機制處理榮譽醫生的聘請,但不評論吳國際的個案。盧寵茂出席同一場合亦表示,不評論吳國際會否加盟港大深圳醫院,只稱他有心為公營醫療系統服務,「好感動」、應挽留人才。(梗係想為公營醫院服務啦---聲譽冇左,咁容易響私營機構謀生咩?公營醫院好處係---做唔做都卅六!)

《明報》今刊登盧寵茂專訪報道,身兼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的盧於訪問中表示,有意邀請吳國際北上出任港深醫院的全職顧問醫生,吳日後或可藉此向瑪麗醫院申請成為榮譽職員,重返該院服務公立醫院病人(曲線回歸?)。

盧:並非「盲撐」吳國際

他又指,此舉並非「盲撐」吳國際,他解釋,吳早前向港大醫學院申請成為全職副教授不獲批,是基於其學術水平未達港大要求(何止學術水評?醫德亦歉奉!)醫學院亦設顧問醫生職位,與申請副教授的要求不同,着重臨牀技術表現。他補充指,申請成功與否視乎港大會否批准(不過,朝中有人好做官喎)。

而肝臟移植協會今早(18日)在山頂舉行「健肝行」,陸志聰及盧寵茂均有現身,惟原定是出席嘉賓之一的吳國際卻缺席開步禮,留下一張空櫈(我係佢都唔出席啦!搏俾記者追問咩)。

瑪麗醫院行政總監陸志聰表示,不評論個別人士的傳聞,但指一般而言,醫管局在聘請顧問、榮譽醫生上,有既定恆常機制,每個部門的主管會按其服務、運作、培訓需要,聘非醫管局人士擔任,舉例指瑪麗醫院現時有300多位顧問、榮譽醫生,當中大部分來自港大李嘉誠醫學院,亦有衛生署、私家醫生等。對於以港大深圳醫院顧問醫生身份轉職的可行性,陸志聰回應指,同樣是按恆常機制處理(公營醫院欠缺醫護人員,係咪就要寧濫無缺呢?結果係:又濫又缺)

盧寵茂:吳國際「好有心」為公營醫療系統服務

盧寵茂未有回應報章專訪內容,強調不評論吳國際會否加盟港大深圳醫院,但指港大醫學院、瑪麗作為教育醫院,除教育人才,亦應挽留人才,現時公營醫療系統缺乏相關人才,因此應珍惜和善用。他又讚揚吳國際「好有心」為公營醫療系統服務,「好感動」,大眾應珍惜,相信市民都很希望他續為港人服務。(我係吳醫生,對盧醫生咁盲撐我仲感動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