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全裸捆绑46小時致死狱警冷笑 美国监狱又一虐囚丑闻

2018/03/19 22:22:21 網誌分類: 公職人員
19 Mar
全裸捆绑46小時致死狱警冷笑 美国监狱又一虐囚丑闻



  • 2018-03-19 17:47:42  来源:观察者网







关键字:虐囚美国虐囚加州虐囚美国监狱虐囚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路易斯奥比斯堡监狱(San Luis Obispo County Jail)2017年1月发生一起死亡事件,时年36岁的囚犯霍兰德(Andrew Holland)当时被鉴定为肺栓塞,“自然死亡”。

不过,最近曝光的视频显示,这是又一起虐囚致死丑闻。

圣路易斯奥比斯堡地方媒体《论坛报》3月16日再次报道了这一事件,该报曝光了涉及霍兰德死亡过程的监狱视频监控录像,将当时监狱内100多小时的剪辑成为7分多钟的视频,录像显示霍兰德在2017年1月22日下午死亡前,被全裸捆绑在椅子上46小时,随后倒地,狱警叫来医护人员急救,但无法挽回霍兰德的生命。过程中,狱警多次被拍到说笑。

【观察者网视频组/张逸清】

报道称,囚犯在被捆绑过程中被提供食物和水,每隔数小时被搬动手脚活动一次预防栓塞,但他无法使用厕所,也无法御寒。关于死因肺栓塞,报道称,这可能是由于久坐产生的腿部血凝块呛入肺部引起,因此当时死亡鉴定所给的“自然死亡”结论可能也有问题。

2017年1月22日下午4时30分左右,狱警为清理霍兰德的尿液,将他松绑移入另一件牢房,霍兰德不久后倒地,开始出现呼吸困难状况,躺在地板上痛苦扭动身躯,但狱警始终在门外观看,直到霍兰失去意识才进入房间查看、进行初步急救程序。

医疗小组则在5时21分进入房间抢救,霍兰德于5时36分被宣告死亡,在急救期间狱警被拍到多次说笑。

死者霍兰德(当地《论坛报》图)

报道称,霍兰德的死亡报告中写道,他被发现时已经“意识不清反应迟钝,死时周围并无医护人员看护”,这显然也与视频中反映的情况不符。

霍兰德多年来因为一些轻微犯罪曾多次出入监狱,他在2015年因殴打、拒捕与违反假释罪,9月被关入上述监狱。

急救时,狱警在旁说笑(视频截图)

监狱声明:符合规定,精神病院有责任

涉事监狱在当地时间3月18日下午在脸书官方账号发布关于霍兰德死亡事件的声明,声明称,霍兰德患有精神分裂症,经常用拳头击打自己的头部,甚至导致出血,因此才会把他捆绑在椅子上。

监狱曾经多次联系当地精神卫生部门,要求将霍兰德送去治疗,但对方回应称已经“满员”(were at “capacity”),事后证明这一说法并非实情。事发当日还有一名精神健康医生和一名普通医生曾经对霍兰德的情况进行讨论,但最终并没有给霍兰德注射镇静剂。

在这样的情况下,监狱才不得不强行控制霍兰德的行动,这一决定全程录像且符合相关法律规定。

霍兰德被全裸捆绑,只有一条毯子遮盖(视频截图)

奥比斯堡当地政府在一封回应《论坛报》的电子邮件中表示,安德鲁·霍兰德的死亡对全县来说是一个悲剧,尽管我们现在无法让他死而复生,但可以采取改进措施杜绝悲剧再次发生。改进措施包括禁止在监狱中使用拘束椅,并切实减少监狱中的精神病患者人数。

去年7月,霍兰德的家人从政府得到500万美元赔偿金。政府在声明中表示,赔偿并非由于政府有任何过失,而是来自县心理健康医疗事故保险。

霍兰德的家人一直坚持他受到了虐待,拒绝对《论坛报》的报道进行置评。

霍兰德死后,当地持续发生数十人规模的小型抗议活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http://www.guancha.cn/global-news/2018_03_19_450705.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