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冬季轉會加盟/離開阿仙奴射手的表現

2018/03/19 23:02:20 網誌分類: 英超17-18
19 Mar

冬季轉會加盟/離開阿仙奴射手的表現

前言

自冬季轉會窗於1月底關上後,不經不覺又過了個半月,當一月份知道山齊士、基奧特、禾確特確定轉會時,儘管今季基奧特及禾確特不被教授重用,但畢竟他們三人上季的合共入球數字佔阿仙奴總入球量六成。他們的離去,對阿仙奴有何影響?而且他們加盟新球會後,表現又如何?

左起:山齊士、基奧特、禾確特

阿仙奴放走三位射手後,獲前多蒙特孖寶奧巴美揚(簡稱「奧巴」)、米希達恩(簡稱「MK仔」) 加盟,他們這個半月的表現又如何?本文將會一併探討。

離隊射手的表現

對射手表現的評估,通常會用上量化的入球及助攻數字作為準則,下面圖表將三位球員轉會至今上陣的紀錄及入球/助攻數字列出,大家可以粗略了解他們在新球會的表現:

球員

參與場次

正選

列後備(無出場)

入球

助攻

禾確特

8

8

 

4

1

3

2

2

山齊士

11

10

1(1)

7

1

3

1

2

基奧特

9

4

5(1)

4

1

4

1

3

表一:三位離隊球員的入球/助攻資料

註:由球員加盟新球會至318日為止。

值得留意是他們三位轉會後,都備受新球會所重用,每仗都列在正選或後備(會否出場另計) 名單之內。領隊能給與球員充份上陣機會,對即將有可能代表國家隊參加世界盃決賽週的禾確、基佬尤為重要,若然仍留在酋長球場的冷板凳上等運到,真的不知如何可以得到國家隊領隊的垂青,就算勉強將你納入決賽週球員名單,相信其他經常在球會比賽上陣的球員也會不服氣。禾確和基奧特都是對阿仙奴有感情的球員,只可惜球員職業生涯不像香港無線電視的小生,可以等10+年仍願意等一個機會上位(並且成功的例子也不少)!今屆世盃可能是基奧特的最後參賽機會,而禾確也接近三張,沒有機會在球會上陣如何會得到英格蘭國家隊領隊修夫基的選拔。山齊士今屆雖無緣踢世盃,但能夠得紅魔揀中,以29歲之齡可以得到一份週薪六十萬鎊的長約(教授肯定無法滿足其要求),兼且可以踢歐聯,這是無可抗拒的offer。故此三位離隊的球員都有離開的理由。

1.        禾確特(愛華頓)

 

禾確特是最早離隊的球員,轉會加盟愛華頓後,他是三位離隊的球員中,惟一可以場場正選上陣,並且在對李斯特城時,個人獨取兩球,以2:1擊敗客軍。他加盟愛華頓至今,出戰八仗,已取得兩個入球,兩個助攻。禾確最煞食是有速度,同時走位靈活,經常可以從敵衛的盲眼位入攝,接應隊友傳球射門,有他加盟,肯定對愛華頓的攻力有幫助。只是資料顯示,自從他入了那兩球後,最近六仗再無進帳,愛華頓至今排名為九,只餘下七場英超,希望禾確努力踢好每一仗,讓修夫基對他有好印象,選拔他踢今屆世界盃。

 

2.        山齊士(曼聯)

 

山齊士晨早已聲明不會續新約,但到了最後一季雲加仍高調地說除非找到合適人選,否則會留山神至最後一刻,但勉強無幸福,山齊士今季因無歐聯踢,而智利也意外地失去世盃入場券,他在阿記首循環踢得遠不及過去三季的表現,離隊前只入了七球,相信就算他在阿記踢埋次循環,表現也會差不多,因為他的心已不在酋長球場。

 

結果山神被摩連奴垂青,轉會費若干外人不清楚,只知MK仔成為交換條件之一,而轉會後,他以六十萬鎊週薪,成為曼聯最高薪的球員,遠比上季普巴的三十五萬鎊週薪為高。據聞山神到奧脫福後,普巴想跳草裙舞,相信高薪的山神加盟,也一定激發其他隊友有新的想法。看過山神在曼聯的表現,與他在阿仙奴高峰時期實在有點距離,他上腳依然,但過去他是阿記隊中的超級巨星,其他隊友不會與他計較,而奧斯爾與他也非常合拍,故此每季都是球隊神射手。

 

但加盟紅魔後,他似乎遺下「射門鞋」在酋長球場locker沒有帶走,穿上曼聯球衣的他,踢了十場比賽,只能主場對哈德斯菲取得一個入球,最近七仗都交白卷,這對一個星級射手來說,自然不是一個理想的成績。而且他至今仍未能找到一位像奧斯爾的合拍球員,能夠給他有足夠的供應。

 

紅魔在歐聯十六強已出局,足總盃準決賽要對熱刺,而聯賽仍有兩場硬仗—分別是對曼城及阿仙奴。且看山齊士能否在這三場大戰中,起關鍵性的作用?

 

3.        基奧特(車路士)

 

當教授宣佈基奧特將會轉會車路士時,坦白承認對基佬虧欠太多,事實也證明,當年教授認為普度斯基不合用時,曾將基佬列為必然正選,比賽不可一日無此君,但過去幾個球季,阿仙奴卻在暑期與不少中鋒傳出緋聞—先有希古恩,後有賓斯馬,甚至還有奧巴美揚,雖然最後都屬險簽,但對基佬來說已是一種精神虐待,更甚者是上季開始,教授特然指派山齊士作中鋒,基佬只當英超後備,但基佬從未公開表示不滿,而且每當後備上陣時,仍然交足功課,差不多場場有士哥,被譽為「後備殺手」。本季開鑼戰對李斯特城,下半場末段阿記仍以2:3落後,教授急忙換入基奧特和藍斯,結果兩人分別入球,而以基佬更是在最後5分鐘以頭槌破網反勝4:3,令槍迷一夜瘋狂!

 

只可惜今季阿記買入拿卡錫迪之後,教授明知山神有離心,仍然不願放基佬任正選,世盃決賽週來臨在即,若基佬仍無正選上陣機會,代表法國隊出戰世盃機會將更渺茫!故此今番多蒙特要求基佬轉會交換奧巴美揚時,他也不再留戀,只是太太剛生了BB,他不想離開倫敦,難得車路士仗義幫忙,接納基奧特加盟,外借巴舒亞伊給多蒙特,玉成奧巴美揚可以順利轉會阿仙奴。

 

結果干地也重用基奧特,加盟後九場車仔的比賽都有四場正選,五場後備(內中四場都落場比賽) ,九場比賽中,基佬入了一球,交出三個助攻,最重要是有更多上陣機會,希望在決賽週也可見到他代表法國上陣。

 

新加盟的阿仙奴球員

{#F恩 奧巴美揚.jpg}

 

左起:奧巴美揚與米希達恩

 

幾經波折,前多蒙特孖寶終於一月底加盟阿仙奴。

只可惜他們在阿仙奴本季最黑暗的時期蒞臨!打從一月底作客負史雲斯開始,直至4/3作客負伯禮頓為止,阿仙奴在英超及各項賽事(聯賽盃、歐霸等) 11仗當中,竟然只取得五勝六負,成績令人失望,聯賽盃決賽面對今季英超冠軍大熱門曼城,以0:3落敗,四天後英超再遇,以同樣比數落敗,阿記罕有經歷四連敗,這是她今季最當黑的日子。猶幸接著在歐霸作客AC米蘭時,阿記以2:0勝出,這仗成了阿記轉捩點,並在往後連勝三仗!

 

今次轉會因有不同規條所限—奧巴美揚無緣歐霸、米希達恩也不准踢聯賽盃,故此兩人只可在英超一起上陣。事實上兩人只合作過五場,成績是三負兩勝(3L2W) ,但他們與離開的球員,在表現上明顯的分別是—奧巴與MK仔越來越見合拍,對屈福特一役,MK仔先交出助攻,讓奧巴可以扭過門將射入,及後奧巴禁區內傳交MK仔建功,再再顯出兩人已重拾當年在多蒙特的默契。

 

阿記最近三連勝,歐霸兩勝AC米蘭,英超反勝首循環擊敗自己的屈福特,勝負其次,但在球隊攻門與防守方面,都有很大的進步,這都是球員努力達至的成果。最難得是MK仔踢十場波,居然有五個助攻(其中一仗更有三次助攻),他可能與大眼仔成為球隊中場的雙核心!而奧巴美揚只出了六場,便有三個入球,充份表現出他的射手本色。   

球員

參與場次

正選

列後備(無出場)

入球

助攻

奧巴美揚

6

6

 

2

0

4

3

1

米希達恩

10

9

1

5

0

5

2

5

 表二:新加盟阿記球員的入球/助攻資料

阿記餘下的英超賽事,前六對手只有曼聯,其餘都只是中下游球隊,若然球員能踢出對屈福特及AC米蘭的水準,應該不勝無歸!反而在歐霸方面,八強算抽到好籤,但要遠征莫斯科,若然過關,四強可能還有馬體會、拉素、馬賽等勁旅。若然想過關斬將奪冠,需要連勝五仗,但總比英超爭前四來得輕易一點,因為只要自己五連勝,就肯定奪歐霸盃。而英超就算八連勝,也要寄望前五強失分才有希望。

現在主觀願望是奧巴與MK仔經比賽後,重拾默契,也希望拿卡錫迪早日傷愈復出,若能殺入歐霸決賽,拿卡錫迪可以在自已成長的里昂球場踢決賽,倘若能在此擊敗對手,取得教授領導下的第一個歐霸盃,那就最美不過!

 

後記:

據外電報導,冬季無條件解約的右後衛迪保治,返回法國加盟法甲聖伊天,也是場場正選,表現出色,且得到二月份法甲最佳後衛獎。在此祝願離開或加盟阿仙奴的球員,都可以在自己的足球生涯揭開新的一頁,並將滿載輝煌的戰績!

{#}保治.jpg}

迪保治回故鄉開始足球生涯新一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