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惡因緣果報

2018/03/21 19:02:20 網誌分類: 三世因果與輪迴
21 Mar


善惡因緣果報

三世因果善惡果報


三世因果

『累世,前世、今生、來世』是相互串連的。才會有「前世果今生受,今生果來世受」因果的觀念及作為。各人善福禍都會跟隨植入今生,就有痛苦與幸福生活的差別。

因果業障的干擾,『因』是先前所造的行為動作,『果』是所作為形成未來的分別。又是:好壞、善惡、福禍所區分,就形成此一世的美好福禍的人生。福報好時一切皆順利,福報不好之時所有皆不如己意。

這些都受「因、緣、果、報」的影響,對一些福報深厚者,就比較難相信「因果」,這些因果討伐事件一旦發生,就會影響:事業、財運、家庭、親情、人際、關係、功名、升遷等等,什麼事情都不順利,甚且阻礙重重的。

『因果』區分為:

一、良善美好福報,一切順利,作任何事情都能得到很多回獲。
二、平庸如順好壞參半。
三、惡陋不良的禍報,一切相當不順又白費力氣。


因果成因

這就關係到平常為人處世的一切『情緒反應』。若傷害到別人的自尊、軀體與利益時,所有過程就形成不良惡因的開始。相反的!若給人很多幫助與利益及方便時,所有施與就是良善因緣的起頭。

有因必有果是亙古不變之真理,而這種的因素往往不是人類所能預料及決定的, 經常受到干擾之後,行為動作言語皆不正常。此時最容易受到外界亡靈及冤親債主幹擾一切作為。

對祖先嬰靈和冤親債主,又該如何化解這些無形界的干擾,干擾者必有血緣親人關係,又有累世冤親債主的討報因緣,以及過去世師長、父母、親人的沾光……,太多了。

皆會影響也會干擾陽世人的福報運勢。當今世代又以無嗣『姑娘仔』和『倒房』干擾,與『冤親債主』討報是比較嚴重者, 當今世代這種無形干擾,以及冤親債主討報事情越來越多了?

科技文明時代,人類所有『因果討報早已縮短十六倍』。先前必要很長時間才會看到這些冤親債主來討伐干擾,當今世代都濃縮皆一起來了。令人難以想像的干擾事情,也常常發生在大家的周邊。


控告申訴

冤親債主要討報之前,必要先在冥府「地藏殿」做申訴, 南無地藏王菩薩必曉以大義,對『冤家宜解不宜結』作調解。如果「受冤者」怨恨仍是難消又執意要討伐,就再移送「東嶽殿」進行控告。

此種控告全案定讞後,就必要出牒令(古雲:火籤)給「控告者」作討報依憑,也要先接受冥府的「刑罰警告」避免討報太過分,又加深因果造成難以轉圜的牽纏。

對整體討伐的變本加厲;就因先前有小部分超出討報範圍,造成受報者亡故,變成因上加因、果上加果,對雙方都不是好現象,才有後來「刑罰警告」這一條。

牒令申請到了,開始進行討報的作業,有時冥府會主動告知「造冤者」此世當下的住處,若是沒有告知之時,就必要透過其他方式來尋找。等到找到了之後,就會無時無刻徘徊在造冤者身旁,等待機會來討報。

此時雖有牒令在身,尚且還要躲避人間,一些無謂麻煩的糾纏,也要忍受風吹雨打、日曬霜雪。對討報的冤親債主來言:絕不是一種輕鬆的事情,所有痛苦折磨就不是人類眾生可以體會的。

若在地藏殿申訴後,接受 南無地藏王菩薩曉以大義,對『冤家宜解不宜結』的前提下,來轉圜因果討報的和平方式作圓滿。如果不討報,所有因果業障是否會消失?絕不會的!

就會在未來世當中,「受冤者」會相同出生在「造冤者」身邊,變成為自己的親人與好友及同儕等,再等候未來因果討報的時機,相互圓滿前世所有不平等的對待。

此時要討報就更快速了,也就符合圓滿,正是心甘情願又沒有任何不滿及怨恨下,形成今世必要做牛做馬,來償還所有前世的怨債,這就是當今世代太多因果討報的案例,很如實發生在大家身邊,其實只要稍稍注意一下,就可了知所有的一切!


靈體三魂

睡夢中靈體為主魂,故主魂為靈之主體,主宰一切因緣果報吸納與散發,其餘有:「生、覺」兩魂也尚有七魄組合為人之軀體。故靈魂為主體,是主導所有累世福禍、好壞因果植入今生。

生魂為附(副)體,是主導:生長系統。覺魂亦為副(附)體,是主導:感覺神經系統,分別各體不同職司,卻是每一個人類眾生皆具備的條件。人類過亡後三魂分開的七七四十九天為中陰身。

在此時間內後代子孫助印迴向功德最大,也會陰陽皆兩利的。所以主靈就是靈魂,跟隨因果入幽冥世界受審判;覺魂是在墳墓中;生魂是在神主牌內,這三者只要擲杯都會有感應的。

為什麽這樣?一般人都跟隨自己功過的作為,而入於冥府。除非是有功德者或教化果位者,才有機會上昇天界,但大部分都甚難有直接提昇證果超越的。

這是陪伴著有情眾生,此一生所有的喜好及一切習性作為,什麼人就有什麽樣的個性,每一個人的興向如何?就可了知「七魄」所具足的能量有多寡?必可清晰明白的,也會有什麼樣的行為動作。

如果不能克制加檢討反省,人世間所有造業的機會就一直下去,生生世世也只是反覆輪迴的障礙而已,又能奈何!

七魄區分

1. 屍狗:好吃。很喜愛一切美食,對山珍海味相當嚮往,會變成食之口慾,若無任何節制很容易發胖。

2. 伏屍:好穿。對華麗美好服飾特別鍾愛,造成對奢華習慣,形成追逐很多人喜好漂亮,非名牌不買。

3. 雀陰:好淫。夫妻敦倫以外的相處,有如當今婚外情,劈腿情事漫無節制,對色情不以為恥相當好色。

4. 吞賊:好賭。此種有錢也賭沒錢也賭,人言十賭九輸,賭的傾家蕩產妻離子散,十指斬斷仍舊會賭。

5. 蜚毒:好禍。對一切不好事情,經常言:我的個性就是這樣,不然你要怎樣?此種人不造禍?甚難的!

6. 除穢:好貪。大貪小貪什麼都貪,就會養成這種習性,對未來就有很大貪慾行為,陷自己於萬劫不復。

7. 臭師:好一切雜事。多管閒事也好表現,經常突顯自己英雄主義,否定他人而結怨,讓別人相當討厭。

七魄的惡習每一個人都有很大不良的習慣性,會帶來很多災難困擾著自己,如果不加以節制來改變慾念,在人世間所造一切惡孽就由此而引起。


人身過亡中陰身體

歿度或過身及逝世,何魂先離開?是:主魂先離,生魂次之,覺魂最後;此條件下尚不了知自己已歿度了,又叫親人之時,為何親人都不回答也不理他,必在第七天才感知十個指甲變黑了。

此時才會感知自己亡故了,也離開人世間了就會開始驚恐。而所有過程在七七、四十九天內「中陰身體」,也有些許靈通能力可以遊蕩人世間。為何會這樣?

這就是要離開當人的陽世間,進入冥府無形世間的轉折點,也必要慢慢來適應這種環境,才能清楚已不再是往昔的人類生活。這是對一般善良之人的方式,若是受牛頭馬面拘捕,則不在此限的。

無極大道真理學院的院學士,是否已具足三魂在一起潛修?為何入於無極大道院須要淨靈?其尚有主魂(靈魂)在冥府,覺魂在墳墓,生魂在神主牌內,尚未聚集一起。除非已證道有果位高昇者,必會聚集在一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