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笑....

2008/02/29 00:02:57 網誌分類: 生活
29 Feb

你問我近來的生活過得是否愜意,                                                               我不加思索的回應說『不。』                                                                                                                                                                                               你愕然得直瞪眼,頓時啞掉了!                                                                                                                                       

這句不,很負面消極對不對?                                                                                                                   然而我的語調溫和,雖堅決,                                                                                                                          卻沒混和感嘆號那種激昂味道,                                                                                                                              只是輕輕的畫個圈,                                                                                                                                 意圖平穩情緒,安撫不安,                                                                                                                              把那反覆無常竭力制止。                                                                                                                                                                               

有時生活上的不快,確會令人抓狂。                                                                                                      可以發火還好,狠狠吵嚷宣洩一場,                                                                                                                          但怒火,卻往往能自行被大腦中樞神經撲滅,                                                                                     大勢已去,自然一切煙消雲散,                                                                                                                                             我又再恢復沉默寡言了;                                                                                                                                                            玄著臉的懶聽懶說。                                                                                          

有人還以為我脾性好耐力夠呢!其實不然。                                                                                 

具有雙面人特質的我,                                                                                                                     太習慣在人前保持從容愉快,                                                                                                                              把哀痛輕描淡寫的隱退。                                                                                                                                                        你說可悲?不!起碼我從不覺悲,                                                                                                                           只是不想莫名其妙的叫人瞎擔心。                          

剛剛看了則新聞,說裝笑有損健康,                                                                     日本某精神病學專家表示,                                                                                                                                                                                                                          對要長期保持笑容的上班族來說,                                                                                                                                                                                  微笑面具壓抑了真實情感,                                                                                                                                                                         容易導致抑鬱,甚至形成病態,                                                                                                                                                    令人出現肌肉痠痛及頭痛....                                                                    

真箇連笑,都要注意分寸!                                           還是小心為妙。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08/02/29 21:39:51 回覆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淺雪
淺雪 2008/02/29 21:32:36 回覆

哈,哈,莎莎呵,人生如騙局,世事如棋局.

笑一笑,騙自己說,我未算差,明天一定好過今天,

如果唔識麻醉自己,實在很難撐下去.

2008/02/29 18:53:54 回覆
只要是真心的笑 , 那就對健康有幫助啦 ! 要每一刻都開心快樂雖然有點難度 , 但只要想深一層 , 其實每件事都有值得高興的地方 , 樂觀一點 , 人也開心點啊 ! 希望您每天都真心開心笑出來吧 !  
2008/02/29 17:29:11 回覆

說生活不愜意也不算是負面的。

 

有看過轉動中的輪胎嗎?

於轉動中的輪胎,這刻的高點,轉過頭來便變成低點了,反之亦然。

只要不在空轉中,整體總是向前走的。

 

生活何嘗不是。

 

今天不愜意,那只是短期的事,請別將短期作長期看待。

要知道生活也是向前看的。

 

至於抑鬱,肌肉痠痛,頭痛

還是看醫生吧~

 

待會我也要看醫生,治療這數個痛症啊~

2008/02/29 08:25:23 回覆
我寧可裝笑對人家都不喜哭喪着臉對人。
2008/02/29 01:03:13 回覆

你囡囡眉精眼企,遲早發現你在兇悍下的奸笑~

看你有女萬事足,除了日常一點瑣碎事外,                                     也真想不出,你還有甚麼煩惱呢....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2/29 00:43:48 回覆

我以前都係咁架! 對人歡笑背人愁, 但現在已不同了! 對囡囡兇悍背囡囡笑~

其實,除了囡囡給我壓力外, 生活上基本是非常之愉快的~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