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被遺忘的綠葉

2018/03/23 08:41:11 網誌分類: 生活
23 Mar
        最近看過的幾部奧斯卡得獎電影,男女主角、編劇和導演紛紛滿載而歸,但偏偏片裏幾位默默耕耘的配角,戲雖然演得出類拔萃,可惜卻好像乏人留意,只能繼續當一個安守本份的無名英雄。

        像上星期評論過的《莫莉遊戲》,大家的注意力都落在女主角謝茜嘉謝茜婷身上,反而忽略了飾演嚴父的奇雲高士拿。電影裏莫莉本來是世界級滑雪選手,因為一次意外失去奧運資格,人生從此逆轉,搖身一變成了荷里活地下牌局的主持人。電影裏講述莫莉的性格對權力的愛慕,甚至是與人時刻較勁的好勝心,都緣自她有一個不繼鞭韃自己的強人爸爸。電影裏這段父女情愛恨交纏,一段純對白的和好如初戲份尤其動人。是編導艾朗索堅出盡九牛二虎之力的一級編劇示範作!劇本雖好,也要有優秀的奇雲高士拿演得絲絲入扣,才能令此場戲讓觀眾回味無窮。相比起九十年代的大紅大紫,奇雲高士拿今時今日在荷里活一直韜光養晦,但反而每次演出卻更顯薑越老越辣。

        又如《廣告牌殺人事件》,女主角法蘭絲麥杜雯和男配角森洛維皆在獎項上凱旋而歸。其實筆者認為飾演警長的活地夏里遜在電影的貢獻更是功不可沒。劇情上,他才是女主角買下鎮上廣告牌宣洩不滿的矛頭。過去戲路都是誇張外露的夏里遜,在片中卻收斂怒火,演繹一個息事寧人,大仁大勇的正面角色,他利用自己的犧牲來讓主角化戾氣為祥和,更是出人意表的神來之筆。夏里遜在本屆奧斯卡雖也獲提名最佳男配角,奈何森洛維的角色更搶鏡,失落獎項是既生瑜何生亮的非戰之罪。

        最後,大家也讚揚《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的添麥菲查洛美,年紀輕輕一鳴驚人,好像忘記了他對手艾米漢默其實一樣魅力四射,但前者成功提名影帝,後者連男配角的提名也落空,可謂今屆奧斯卡最匪夷所思的遺珠。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