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佢冇政治智慧亅,真的嗎?

2018/03/24 08:20:30 網誌分類: 政治
24 Mar

林鄭日前率領三司六局近三十名高官出席民主黨黨慶,並即席掏出三萬大元作捐獻,成為首位公開捐款給香港政黨的特首。

有人說,這橄欖枝,真重本;
有人說,想用一呎樓的價錢去買和平,太天真吧?
也有人說,這不是橄欖枝,這是「攬硬枝」。

我一介小民,不懂高官心意,我只覺得,這世界愈來愈雙重標準。

換一個角度看事物,如果,那夜搞黨慶的是民建聯、舉手捐三萬的是梁振英,不等翌日,當晚已有人漏夜跑上ICAC告他公職人員行為失當了。

反對派一直揶揄,政黨向街坊派餅派糭搞旅行,叫做蛇齋餅糭,是一種拐個彎的買票。

奇怪是,特首有很多政策、議案需要立法會通過,在議會有投票權的民主黨,公然收下林鄭三萬元,常常有求於議員的特首,又不避嫌地向政黨進貢三萬元,吃一隻糭是買票,真金白銀就不算賄賂,實在費解。(咁又要問問「廉署」咯!不過,特首會唔會又係受保護動物?)

至於雙重標準的最高境界,要算「政治中立」四個字莫屬。

政府一向要求公務員政治中立(嚴格講:佢唔係公務員!)官員勿作政治表態。

早陣子三萬警察在警會開會員大會商討七警事件對策,被反對派打成非法政治集會,幾乎要拉要鎖。

但今日,我們的特區首長卻現兜兜拿出三萬元給政黨來個政治捐獻,瓜田李下,從此糾纏不清。(人地都懶得澄清!反正過左海就係「突手」咯,鬼叫做班蠢人選佢)

高官出席政黨黨慶屬酬酢,是畀面,但捐錢就是認同、是支持,含意深遠。

林鄭豪擲三萬元給一個支持策動佔中、高喊「結束一黨專政」的政黨,代表特首從此政治不再中立。(佢一向都唔係中立架啦!係你地表錯情啫。)

有網民建議,特首立即向新民黨、公民黨、民建聯、工聯會、自由黨、經民聯、工黨、人民力量、社民連,甚至民族黨、熱血公民……每黨捐三萬,否則如何守住這「政治中立」貞節牌坊?

如何向不扭計的乖孩子和循規蹈矩的支持者交代?(所以,我之前都叫建制派唔好再保皇啦!忠忠直直----等乞食)

老實說,林鄭的三萬元橄欖枝,反對派拿了只會當柴燒,但對廣大市民,傳播的卻是一個很壞訊息:


陀地搞你地盤?


付錢吧,打甚麼九九九!(佢祇係傳播訊息俾公務員:你地知你阿頭心意,以後識點做啦!)

屈穎妍

覺唔覺得:佢嘅眼神同幾個「飯民已完」對眼好似倒模出嚟咁?一字記之曰「奸」!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smiling, eyeglasses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